随意

日常想死。

【知乎体】在一众cp粉中坚持做个唯粉是怎样的体验。

【微微伞修~】

【写得匆忙~有什么问题欢迎提出~】

【真诚的伞粉心biu~biu~biu~】

【知乎体】在一众cp粉中坚持做个唯粉是怎样的体验。

 

谢邀。

 

看来大家都知道我是苏的唯饭了啊,喜欢了算下来大概有十多年了吧。

 

很多人也许都不记得他了,反而最后记得他的只剩下我们这些唯饭和之前有过疯狂争执的cp粉吧。

 

之前在叶的演唱会上偶遇了几个cp粉,都在叶给苏年年预留的那个位置周边坐着,那个座位每年都会放一束花,也不知道到底谁放的。

 

cp粉觉得是叶放的,可是我觉得应该不是,虽然我不怎么粉叶,但是也关注了这么多年,深知叶不是这样的人。

 

叶开演唱会我是必去的,为了每次结束时的那首一叶之秋,苏作词作曲的歌。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听的时候,没有被叶性感的小嗓音和高超的歌唱技巧打动,反而是第一时间搜了词作和曲作。

 

那时候苏还没有叶出名,不过两个人都是同公司的,同框几率大,CP粉也多点,像我这种苏的唯饭就很少了。

 

不过也不是没有,我在粉苏的这几年遇见一个小姑娘,小姑娘人美歌甜,会唱苏所有作词作曲的歌,我们是在一个YY频道认识的,她在那儿唱歌,我一不小心输错朋友给的yy号码,进去了这个房间,她正在唱一首很早年的歌——秋木苏。

 

说实话吧,这首歌在经过很多年后,基本没有人知道了。

 

在当时一票的“女神最棒”的留言中,我说很像苏当年唱的味道,加油!

 

就是这么一句简单的话,小姑娘突然点了添加我,加上好友后她笑嘻嘻地问我:“你听过苏沐秋的歌啊?”

 

“恩,我是他的唯饭。”

 

“我也是!”

 

天涯遇知音啊,从此以后我俩在安利苏沐秋的大路上走得越来越远。

 

那次演唱会和cp粉在现场聊起来纯属意外,叶又开始唱那首固定曲目一叶之秋,我听得如痴如醉,身边的女孩儿突然递给我一包纸,冲我笑了笑,我疑惑地看向她,正准备开口,却感到嘴角一片咸涩。

 

说实话,在cp粉面前哭太丢脸了,毕竟,我们曾经也互相争吵互相看不惯彼此说成手撕对方也不为过了吧。

 

我现在想起来都想爆笑,哈哈哈哈真是有点奇妙。

 

演唱会结束后又奇异的在一个偏僻路口的面摊碰见,我很奇怪,她们看见我,那个女孩儿便朝我招招手,我出于礼貌问要不要一起。

 

她开心地点头。

 

于是拼桌,点餐,一大堆热热闹闹地场景,她们还在疯狂的探讨今年叶叶又唱歌更好啦巴拉巴拉,我沉默不语地吃饭,女孩儿戳我说:“你喜欢叶几年了啊?”

 

“我是苏的唯饭。”我解释。

 

小姑娘长大了嘴巴,对面一阵沉默,我想完蛋了,粉丝见面一言不合可能就要撕,敌我力量悬殊,带上没吃完的面跑路显然不现实的。

 

“原来不是偶遇。”谁知小姑娘突然接了这么一句话。

 

我立刻懂了,这不是偶遇,这是苏当年推荐过的地方,我年年都来,小姑娘却像第一次来,她笑着说:“我今年终于攒够了钱,从中国的最北端坐着火车一路狂奔而来。”

 

她的眼神充满了怀念,身边的几个姑娘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冲我说:“这孩子死心眼,我们早说让她来,吃住行全包,她就不,非要自己攒钱,说第一次去看偶像们要更得体一些。”

 

我眼泪啪嗒啪嗒地开始往面里掉。

 

那天晚上我们谈论了很多,大多都是苏和叶相关,他们尊重我,我也尊重他们,努力不碰触彼此的雷区。

 

距离我喜欢苏已经过去这么多年,居然到最后只有他们陪我回忆有他在的岁月。

 

苏退出娱乐圈可以说非常突然了,一纸声明,再没别的。

 

我们哭过闹过,甚至怀疑是被公司封杀,但是时过境迁,什么都没改变。

 

Cp粉告诉我,那会儿他们去嘉世官博下闹,去叶微博下闹,甚至刷话题,都没用,苏没有回应过,叶也没有,他们都疯了,女孩儿吸吸鼻子说那会儿她刚打工结束,回家的路上接到好友的电话,然后蹲在路边的花坛哭了一场,回去又坐在床上哭了一场。

 

“太难了。”

 

她们笑着说,喜欢一个人,或者两个人,这么多年,没有音信,真的太难了。

 

可是不喜欢又怎样呢?总能在街头巷尾听到他们的消息时下意识的停下脚步,然后或者开怀大笑或者遗憾叹息或者泪流满面。

 

虽然喜欢很难,可是不喜欢,显然更难。

 

她们中间绑马尾的姑娘笑着对我说。

 

之后叶退出,和嘉世闹翻。嘉世越来越日薄西山,各路媒体大v见缝插针的踩嘉世踩叶修制造热度。

 

有一位以曝光各个明星丑闻的八卦号说——嘉世小鲜肉当年去世为何隐藏不说,被利益熏黑眼睛的嘉世面目可怖。

 

我几乎怔在原地。

 

我打开苏的主页,找到他,输入信息,点击发送。

 

没过多久,那条消息就变成了已读。我的心突然放下来,这么多年,他虽然从未做过回应,但是那些已读告诉我,他仍然在,再没什么比这还庆幸的了。

 

“苏沐秋,你在嘛?”【已读】。

 

叶修从被逼退出再到复出,一路艰辛。

 

我也曾为他摇旗呐喊过,只觉得少年不易,现实中诸多心酸苦楚,自是不必多说。

 

今年他开演唱会,我仍订票前往,还是3排07座旁边的座位。

 

今年去得有些早,叶的新公司不像之前嘉世一样看管的那么严,我检票后直接就进来了,却看到有个小姑娘正在往苏的位置上放花。

 

天堂鸟。

 

她看见我在看他,便朝我笑笑说:“来啦?”

 

她开口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了,她是yy上偶然碰见的唯饭小姑娘。

 

“恩。”我笑。

 

“这位是我哥哥呢。”她也笑,站起身来,朝我走来。

 

“这么多年,谢谢你啦。”她抱住我,我感觉自己好像要说点什么,却不知道到底该说什么,只点点头,用力拥抱了下她。

 

演唱会开始到结束,身边一阵又一阵的叫喊,欢呼。

 

最后。

 

我知道熟悉的旋律不会响起了,一叶之秋的版权永远的留在了嘉世。可当音乐出来的时候,我还是惊讶无比地望向了台上的人。

 

叶站在追光的边缘处,浅色的短袖短裤,一双趿拉板,头发有些零散,他闭着眼睛,哼出简单的旋律。

 

我知道,我知道这首歌。

 

当年苏在粉丝群里简单的哼过几句,大家早就把它忘了,可是我记得。

 

千机伞。

 

我以为我永远不会再听到了。

 

可今时今日听见,我什么都明白了。

 

最后,我仍然是他的唯饭,爱他的人爱他的才华爱他炙热的灵魂。

 

他们之间或许真的有些什么,但是对我而言,我只在乎他,他过得是否好,是否快乐,是否得偿所愿。

 

【微博私信截图】

 

“你在吗?”【已读】

 

“你不用回复我。”【已读】

 

“我知道你在。”【已读】

 

“这么多年。”【已读】

 

“真喜欢你啊。”【已读】

 

“苏沐秋。”【已读】

 

以上,不再更新。

评论(26)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