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你在我身旁(上)

【网配设定、大纲文、写哪儿算哪】

【剧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渣】

【真诚的伞修心biu~biu~biu~】

1

 

大概是在某一个深夜,我听到雨滴落在窗台上,旧风扇在空房间里吱呀呀地转着,空气里充满着闷热的气息,未来在我眼前幻化成模糊的光影,这一切都让我烦躁的情绪无处排解。而当这个人出现时,我听到他的呼吸他的低笑,那些不可捉摸的现在和未来都变得不重要起来,我想……

 

恩?想什么?

 

想触碰他。

 

2

 

策划——沐雨橙风:欢迎一寸灰小天使!我们剧组的最后一位cv终于确定!鼓掌!

 

监制——逐烟霞:欢迎一寸灰[鼓掌],进群记得改马甲。

 

小皇帝——一寸灰:谢谢大家\(^o^)/~

 

后期——寒烟柔:欢迎[鼓掌]。

 

君莫笑——一叶之秋:哟,约来了?@策划——沐雨橙风

 

君莫笑——一叶之秋:欢迎啊,一帆声音条件特别好。@小皇帝——一寸灰

 

策划——沐雨橙风:厉害不?[调皮],小天使超可爱~~

 

导演——一叶之秋:厉害厉害行了吧。

 

豆豆神医——夜雨声烦:欢迎欢迎!以前没见过啊?是新人吗?配小皇帝啊?

 

豆豆神医——夜雨声烦:老叶老叶过来尬歌!YY354789,各位都过来玩啊!@全体成员

 

小皇帝——一寸灰:谢谢叶神[乖巧],谢谢黄少,我是配小皇帝。

 

导演——一叶之秋:不去了,累。

 

豆豆神医——夜雨声烦:哈哈哈哈新人这么乖啊,马上就要被老叶折磨了!心疼你!

 

豆豆神医——夜雨声烦:你累什么啊!我这上了一天的课还没喊累呢,老叶你看你粉丝都求到我频道了你忍心么你!

 

策划——沐雨橙风:好烦[偷笑]

 

……

 

叶修没再接着看群里的聊天,随手打开剧本准备再揣摩一下,这会儿cv齐了,基本就可以开工了。

 

《千机伞》这个剧本前后一共换了四个编剧,才算成了两期,后两期文州正在写,这叶修倒是不担心,就是木秋这个角色……

 

叶修反复摩挲着剧本的边角,有些不自觉地陷入了沉思。

 

私心里他的确不太想让除了那个人之外的任何人来配这个角色,可就像喻文州之前说的,如果让秋木苏这个角色存在在回忆里而没有任何正面出场的话,剧本就会少了一条非常精彩的线。

 

他现在有些犹豫,不过这也不是一下子能做好决定的,回头再和文州商量下,看能不能剧本上再下一些功夫吧。

 

不过,如果……

 

叶修摇了摇头,有些失笑,像是知道自己的异想天开。躺了十来年的人都没醒,这会儿醒也太戏剧化了。

 

突兀地电话声突然在寂静的房间里响起,叶修的思绪被一下子打断了,他拿起手机看了下来电人是沐橙,心里咯噔一下。

 

“叶修……”对面人的声音还在发抖。

 

“哥哥醒了。”

 

3

 

叶修有时候都觉得命运真是神奇,它在你对它充满期待的时候总是当头一棒,可当你对它不再抱有希望的时候,那些所谓的奇迹又会出现,带着圣光一般。

 

他定了最早的飞机票,一路上叶修脑海里就没想过别的事儿,满脑子都是苏沐秋醒了苏沐秋醒了苏沐秋醒了。

 

等终于到了医院,医生还在给苏沐秋检查,冰冷的器械在此时叶修的眼里仿佛都有了温度,那是属于苏沐秋的温暖。

 

叶修走过去,抱了抱浑身颤抖的苏沐橙,苏沐橙抬头一看来人,终于崩不住似得哽咽起来。

 

“叶修,我,我没想到,我以为……”

 

叶修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了好一会儿沐橙才缓过来。

 

护士这时从病房里面出来对着两人说道:“家属进来一下,小声点。”

 

苏沐秋这会儿刚醒,还没有太大的精力,被医生翻来覆去地折腾了半天早就没了力气,不过是凭着想见沐橙一面才一直撑着,苏沐橙和叶修相继进去后站在病床边。

 

苏沐秋这十年来靠着各种机器和营养液勉强维持着生命体征,脸早就瘦得脱了相,只剩下一双眼睛,在疲倦的脸上倒显得格外有神了些。

 

苏沐秋看见沐橙,想笑一下才发现自己带着呼吸机,只动了下手,苏沐橙意会,连忙握住苏沐秋的手,苏沐秋做了个口型,苏沐橙知道是在叫她,忍着泪点了点头。

 

苏沐秋费力的转了转眼珠,看见正站在一旁的叶修,他只瞧了一眼,便和刚刚一样只张了张嘴,叶修看见他说:“叶修。”

 

崩了一路的叶修在这一声中突然崩不住了,他怔在原地,眼眶发红,像个少年人一般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而苏沐秋在看见他们两个以后似乎终于得偿所愿,心满意足地睡着了。

 

窗台上的鸽子被房间里的声音吵得发慌,扑扇着翅膀飞走了,风吹进来,白色的窗帘扬起一阵好看的弧度。

 

叶修被身边来来往往的医生推挤到了窗户边,他侧着身,阳光落在他的身后,勾勒出一个单薄又沉重的影子。

 

没有人知道,这是苏沐秋第一次见到叶修。

 

4

 

叶修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苏沐秋也是在病房里,不过是在重症,而且那时他不过十八岁。

 

十八岁的少年还不懂人情世故不懂命运强大,除了一腔孤勇,别的什么都没有。就算叶修身上有着来自父母的无数光环,也不过最多被别人从愣头青上升到二世祖罢了。

 

二世祖叶修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面,几乎被震在原地,到处都是进进出出的医生护士,周围入眼全是苍茫的白色,好像能吞噬一切的白色。

 

他从来没这么觉得白色可怕过。

 

叶修手里的背包就那样掉在了地上,在楼道里发出一阵沉闷地声音。

 

重重地敲在他的心上,振聋发聩。

 

叶修拿自己多年攒的零花钱替苏沐秋交了各种医药费手术费,所幸他平时开销不大,这些年攒的钱倒是比苏沐秋打拼多年攒的钱还多点,他和苏沐橙把钱凑了凑,总算是够了一期的费用。

 

可后面还有二期三期,叶修和苏沐橙坐在长椅上,谁都没有说话。

 

太累了。

 

叶修觉得疲倦透到骨头缝里了,可是,睡不着,闭上眼睛就是苏沐秋那张惨白的脸。他连哭都哭不出来,只能大口的呼吸才能缓解一会儿。

 

“叶修哥,我不读书了。”过了良久,苏沐橙突然开口道:“我去找一份工作,一个月多少挣点。”

 

叶修被惊了一下,沉默了许久,才伸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把小姑娘抱进了怀里。

 

小姑娘从见到他那一刻就没哭过,眼角虽然红红的,但是在他表明了身份之后,只拉着他去看了看在重症的哥哥,又应他的要求带着他去交了医药费。

 

直到此刻叶修才发现小姑娘的不对劲。他之前听苏沐秋说过只有他和妹妹两个人生活,这会儿沐秋倒下了,沐橙无依无靠的,心里肯定早就发慌了,只是当着他的面不好发泄,便一直绷着。

 

叶修叹了口气,说道:“没事,你安心读书,你哥哥没事,他要是一时半会儿醒不来,我就是你哥。”

 

小姑娘没说话,良久,才攥着他的衣角大声地哭了起来,叶修不忍,只拍着她的背反复安慰着。

 

自那以后,叶修回了一趟家,便又来了H市,和苏沐橙一起照顾苏沐秋。在叶修的坚持下,苏沐橙一直到念完高中成年之后,才被允许出来工作。

 

叶修一边接商配一边打零工,靠着两个人节省,竟然也就这么过来了。

 

长出了一口气,叶修转头看向病床上的沐秋,笑了一下,不管怎样,回来就好。

 

5

 

苏沐秋醒后有一大堆检查要做,苏沐橙这边工作一下子还脱不开身,叶修正好是个自由职业者,便把一些能推的工作稍微往后推了下,陪着苏沐秋整天在医院检查身体,就这样忙了整整一个星期,两个人才都有空歇下来聊会儿天。

 

“所以说我睡了十年?”苏沐秋刚醒没多久,长时间没说话,声音还有点哑着,叶修递给他一杯水。

 

“恩。”

 

好长时间内苏沐秋一直没说话,低着头削苹果的叶修察觉到不对劲,还以为人又睡着了,抬头一看,才发现苏沐秋正盯着自己看着。

 

阳光暖烘烘的照在两个人的身上,惬意的让人睁不开眼睛,叶修看着眼前的苏沐秋,阳光落在他的头发上,柔软的让人想触碰。

 

“叶修,这么多年。”

 

“辛苦你了。”

 

窗台上沐橙带过来的绿萝正疯一样地长了起来,白色的病房里有了那么一抹绿色,显得格外生机勃勃又可爱的紧。

 

叶修眨了下眼,递给苏沐秋一个削得坑坑洼洼的苹果。

 

“不辛苦,你醒来比什么都强。”

 

苏沐秋笑笑,拿着苹果小口的啃着。

 

苏沐橙在病房门口磨蹭了好一会儿,偷看了半天确认两个人说完了话才推门进来。

 

“哥哥,我带了天堂鸟,好看吗?”苏沐橙从身后拿出一束花。

 

苏沐秋笑笑:“好看。”

 

他有十多年时光没看到自己妹妹长大成人,如今霎时见着,简直恨不得天天夸着捧着。

 

叶修把手里的削得另一个坑坑洼洼的苹果递给苏沐橙,苏沐橙接过来笑嘻嘻地道了谢,想起什么似得说道:“叶修,果果找你找疯啦,说要暴打你。”

 

叶修浑身一僵,想起老板娘的杀伤力,虽然不高,但胜在能够锲而不舍的对你造成-1的伤害。

 

“我忘了。”叶修笑着掏出手机,一看,连开机都开不了,当时出来的着急,什么也没带,这几天忙得晕头转向,手机早就忘了。

 

苏沐橙见状递过去自己的手机笑着说:“喏,用我的。”

 

叶修接过去,帮苏沐秋把输液的手塞到被子里才出去打电话。

 

“果果是谁?”兄妹里都在咔哧咔哧啃苹果,乍一看姿势都一样,苏沐秋含糊不清地问道。

 

“是《千机伞》的监制啦~”苏沐橙笑着说:“哥哥我们《千机伞》剧组还在哦~我是策划,叶修是导演,所以哥哥你要快点好起来!这样我们就可以把你当时想的变成现实啦。”

 

苏沐橙手舞足蹈,笑得像个孩子,苏沐秋伸出没输液的手,揉了揉她的头,笑着说:“好。”

 

十年前没策完的剧,醒来后居然没有散,还有人把他年少时偶然做过的梦做到了。

 

苏沐秋被阳光晒得睁不开眼睛,他有些困倦地想:真好。

 

6

 

叶修听见陈果在电话那头的咆哮之后,把手机从耳边拿开了点。

 

等陈果发泄完,叶修才解释道:“木秋的cv醒了。”

 

不出意外听到对面一阵噼里啪啦兵荒马乱,叶修毫无愧疚甚至有点想笑,陈果没顾上管那一片狼藉,只匆匆地问道:“真的假的!秋木苏?醒了?”

 

“恩。”叶修背靠墙,低声地笑道。

 

“天,这,这真的……”陈果有些激动的语无伦次:“这真是太好了。”

 

她和叶修还有苏沐橙走得近,多多少少知道些关于秋木苏的故事,感慨多年,没想到竟然真让她们念叨回来了。

 

她有些激动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叶修这边却是淡定了不少,他低着头,噙着笑意说道:“恩,再没比这更好的了。”

 

“对对对!这样!我和编剧大大说一下,木秋那条线我让他写,你也不用纠结了。”

 

“恩,辛苦你了”

 

“你先照顾好他,等你们回来。”

 

“好。”

 

叶修挂断电话,原地站了会儿,左右张望了下决定出门买点东西。

 

说起来他也有些奇怪,苏沐秋刚开始醒了他负责震惊,之后陪着检查各种负责小心翼翼,直到这会儿,情绪管理系统才后知后觉起来,开心地恨不得在原地转两圈。

 

他从外头回来的时候苏沐秋已经睡着了,沐橙冲他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两个人便蹑手蹑脚出去了。

 

苏沐橙坐在长椅上的时候笑了起来,问道:“被果果说了嘛?”

 

叶修无奈的点点头,说道:“我告诉她了,她说她先负责剧组那边。”

 

“恩恩。”苏沐橙点头,“正好我这边工作也快结束了,马上就可以休息一个大大大的假期照顾哥哥。”

 

叶修笑笑。

 

苏沐橙伸出胳膊戳了戳叶修:“叶修,你是喜欢哥哥的吧?”

 

叶修一下子愣住,不知道该怎么说。

 

“以前哥哥没醒我不好问你,不过现在哥哥醒了,我也没什么后顾之忧啦,你喜欢哥哥对吧。”

 

叶修被苏沐橙逗得笑了起来,他把双手搭在脑后,抬头望着医院明晃晃的灯光笑着说:“恩,非常喜欢。”

TBC

评论(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