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当苏沐秋=蟑螂,这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伞修深夜60分 

20160610,关键词【蟑螂】

辛苦主页君了~~~

希望可以喜欢~~

欢迎来玩,有什么建议也请指出,谢谢~~~

  

“叶修,叶修。”

 

叶修揉揉眼睛,感觉有人在叫他。

 

“叶修,嗨,醒醒啦。”

 

叶修有些费力的睁开眼睛,他已经两三天没有睡过了,眼睛疼到不行,可是这一刻还是被吓得一激灵。

 

是苏沐秋。

 

“苏沐秋!”他未做多想,便开口喊道。

 

苏沐秋的面容隐没在阴影里时隐时现。

 

叶修看着眼前模糊的苏沐秋,他有些看不清,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知道那就是苏沐秋,他甚至都知道苏沐秋在笑,还有苏沐秋身上那些未干的血迹,他觉得心口有些痛,张了张口,有些哽咽的说道:“苏沐秋,你回来了啊。”

 

“对啊,太想你们了嘛。”苏沐秋倒是没多大反应,瞧着还和平常一样,走上前去做势就要摸叶修的头,却诡异的停了下来。

 

叶修不解的望着他,苏沐秋笑笑:“胳膊疼,抬不起来。”

 

叶修怔住,顿了一下,拽过他的胳膊按摩道:“谁让你过马路不小心!”眉眼里是罕见的愤怒模样。

 

“唉,以后都不能喝你一起玩荣耀了。”苏沐秋没接话,只是看着自己的胳膊自顾自的说道。

 

“!”叶修抬头,惊讶的望着苏沐秋。

 

“说好要一起去嘉世的,估计,不行了。”苏沐秋伸出另一只胳膊,摸了摸叶修的头,他以前就老仗着自己比叶修大就老摸叶修头,然后两个人就要打一架。

 

这一次,叶修没有动手。

 

他看着苏沐秋,眼里充满悲伤。

 

苏沐秋还是笑,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

 

“叶修啊,好好打荣耀,好好的。”

 

叶修望着他,像个耍脾气的小孩子,默不做声。

 

“叶修,沐橙就交给你了,照顾好她。”

 

叶修看着苏沐秋,他有些恍惚,苏沐秋这是在干嘛?他心里隐约清楚,可又不想去承认,他不开口,好像不开口就可以阻止这一切一样。

 

“叶修,我要走了,是来同你告别的。”

 

苏沐秋没再多说什么,拍了拍叶修的头转身就要走。

 

“苏沐秋!”

 

叶修突然开口,冲着苏沐秋的背影高声喊道。

 

“苏沐秋!”

 

他看到苏沐秋身形顿了顿,继续高声喊道。

 

“苏沐秋!你放心吧!”

 

苏沐秋扭过头来,终归还是笑了,他张张嘴,同叶修高声说着什么。

 

叶修凑过身子,想要努力的听清他说了什么。

 

“卧槽!!!叶修叶修别睡了!卧槽!你快看那么大一只蟑螂!”陶轩使劲推着叶修,指着角落里那只大摇大摆的蟑螂喊道。

 

叶修被粗暴的弄醒,整个人还迷迷糊糊,顺着陶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吓!

 

赫然是一只超大的蟑螂。

 

陶轩叫完就跑出去找东西准备弄死这只蟑螂了。

 

叶修却看着这只蟑螂,不知道在想什么。

 

“叶修。”苏沐橙被吵醒,迷迷糊糊的从叶修的肩上爬起来。

 

“嗯,醒了?”叶修看了看苏沐橙,转而又把眼睛一移到苏沐橙脚下。

 

这几天两人都没怎么睡好,苏沐橙显然不怎么有精神,顺着叶修的目光看过去,赫然看见一只大蟑螂正在她的脚下围着转。

 

“!!!!!”虽然身为南方人,但是苏沐橙的确也没见过这么大的蟑螂,一时间也有些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她扭过身去看叶修,却见叶修目不转睛的盯着这只蟑螂,不知道在想什么。

 

苏沐橙知道叶修这几天状态不太好,也没去打扰,默默往回缩了缩脚,不想却被叶修一把摁住。

 

“今天是头七,沐秋他可能……”叶修话没说完,苏沐橙就怔住了。

 

叶修很久以前听妈妈说过,人死后,头七会回来看望他最疼爱的人,他们会变成一只蟑螂,或者一只大飞蛾,从遥远的望乡台,赶回来看亲人最后一眼。

 

“是哥哥吗?”苏沐橙看着那只蟑螂,不知道是问叶修还是在问谁。

 

那只蟑螂丝毫没有惧意,绕着苏沐橙的鞋子走了一圈又转过身大摇大摆的绕着叶修也走了一圈,然后一扭身,钻到一个小角落里不见了。

 

“叶修。”苏沐橙叫道。

 

“嗯?”

 

“我刚刚其实做梦了。”

 

“梦见了哥哥。”

 

“他说了好多,特别啰嗦,我嫌他烦,可是他说他要走的时候我又舍不得了,我使劲拽着他,可是他还是走了。”

 

“他说,沐橙,好好活。”

 

叶修突然怔住,他突然想起他没听清楚的那句话。

 

“叶修,好好活。”

 

叶修觉得眼角有些痒,用手随意的一抹,才发现不知何时眼角已经挂满了泪水。

 

他狠狠的抹了几下,又转过头,又像个没事人一样,宽慰着沐橙。

 

“叶修,你说哥哥是不是走了。”苏沐橙红着眼眶,嗓子里哽着一口气问道。

 

“应该是。”叶修叹了口气,眼眶发红的抬头望向桌子上的灵牌。

 

苏沐橙终于放出声音来,开始嚎啕大哭,自哥哥去世后,她就表现的无比坚强,这一刻,终归还是撑不住了。

 

“你说,哥哥,哥哥,要去哪儿啊?我,我舍不得他。”苏沐橙一边哭一边拽着叶修的衣角问道。

 

叶修答不上来,他也想知道,他也舍不得他。

 

索性苏沐橙也不期待他的回答。自顾自的继续哽咽道:“不能让哥哥,看见我哭,不然他不放心,可这一次,他真的走了,我可以哭了,我好难受啊,叶修。”

 

叶修宽慰着哭的喘不过气来的苏沐橙,心下也是怆然,这空荡荡的世间,终究还是,只剩他们两个了。

 

真他妈难过。

 

叶修抹了抹眼角,抱紧了怀里的苏沐橙。

 

“叶修,好好活。”苏沐秋转过身来,笑着同眼前的越来越远的人影高声喊道。

 

他这一生所有期待,都在他们身上了,我要走了,你们可要好好的。他期待他们未来的岁月,可也遗憾着这岁月他无法参与其中。人生如同一场又一场旅行,苏沐秋没有到达终点站,可即便他徒步百年,终归也要在这旅途的终点与他们再次相逢。

 

所以啊。

 

“叶修,好好活。”

 

“好好活。”叶修重复着,终究是坚定了眼神,他看着怀里的沐橙,从这一刻起,他身上的担子就要担起来了。

 

“好好打荣耀。”

 

“好好养沐橙。”

 

“好好活。”

 

陶轩站在门口,手里拿着刚找来的拖把。可是看着跪在灵堂里哭成一团的兄妹,叹了口气,还是没进去。站在门口,看着这对兄妹。

苏沐秋突然离世,陶轩知道后专程赶了过来,帮衬着两人一起办了苏沐秋的后事。

 
都是半大的孩子,看了难免让人心酸。

 

他看着这两个兄妹,觉得胸口也满是郁气,他想:苏沐秋,你若是在天有灵,就保佑嘉世能够走下去吧。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