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说一说你遇到的那些感动过你的小故事吧

【伪知乎体】

【我也不知道写了点什么】

【笑哭jpg】


说一说你遇到的感动过你的小故事吧。

 

匿名

 

我以前开一家咖啡店,年轻的时候学过画画,所以偶尔也帮客人画像什么的。

 

那天店里来了一个老爷爷,也不算很老吧,大概五六十岁的年级,进来坐在那里,我就问他有什么需要,他说他想画一幅画。

 

我说好啊,就同意了,然后拿了画板和画具过来。

 

这位老爷爷一看我要画他,连忙摆手说我弄错了。

 

于是我就很懵逼啊,然后就看见这个老爷爷掏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帅到人神共愤的帅哥!真的!帅哭!

 

然后答主就被帅的有点心神荡漾,老爷爷就说:“帅吧。”

 

我……

 

是挺帅的,但是你那么骄傲我也是不会承认的!

 

于是答主我特别傲娇的说了一声“还好吧。”

 

老爷爷也不计较,估计是看出来我在和他开玩笑,他指着照片上的人问我说能不能画一张这个人老了的样子。

 

其实答主画画技术比较渣啦,但是不造为啥莫名其妙就拒绝不了这个老爷爷,于是楼主就同意了,但是和老爷爷说只能尽力,老爷爷说没关系,然后点了一杯咖啡坐在那里等我。

 

楼主于是就开始一边画一边和老爷爷聊天。

 

不得不说……

 

这位老爷爷有种气死人不偿命的坦荡气质,真是让我吐三口老血……

 

但是很奇怪啦,根本讨厌不起来这个人,也许是因为他特别坦诚吧,也不倚卖老,跟我说这么大年纪还打游戏,我就问他你家里人同意啊?

 

他说他妹妹也打游戏,他弟弟管不住他,他爸爸妈妈已经去世了,所以他每天打游戏打的肆无忌惮。

 

我觉得很奇怪啊,于是就随口问了一句,那您的爱人和孩子也不管你吗?

 

直到现在答主都特别后悔问这个问题,真的太没礼貌了啊。

 

但是当时没想那么多,完全就是下意识的问了出来。

 

老爷爷说他爱人已经去世很多年了,也没有儿女,所以……

 

然后我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好低下头兢兢业业的画画。

 

然后老爷爷就说你画的就是我的爱人。

 

我……

 

我的铅笔就那样硬生生的折了……

 

然后老爷爷就说:年轻人不要太激动嘛……

 

我真的很想吐槽啊:不是我太激动是您太平淡了好吗。

 

不过真的化解了很多尴尬和愧疚的情绪,其实老爷爷真的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来着。

 

然后我就一边削铅笔一边和他聊天啦。

 

他说他和他的爱人就是因为玩游戏认识的,后来一起玩荣耀,还说好一起成为职业选手的。他是战斗法师,他爱人是神枪手。哦,科普一下,荣耀是一款早些年火到爆炸的游戏,但是楼主没玩过,因为楼主手残,荣耀也是我百度知道的,现在好像已经关服了吧。

 

他说他年轻的时候离家出走然后碰见自己的爱人和爱人的妹妹,三个人相依为命相爱相杀的过了一年,爱人就因为车祸离世了,他说他这次过来就是来给爱人上坟来着,半路经过的时候发现我的店里免费给人画像就进来了。

 

他还说他最近这几年发现自己老的很快,每天照镜子的时候都在想他(爱人)老了以后会长什么样?

 

其实听到这里楼主已经觉得虐到不行了,眼眶都有点湿湿的,还怕自己画不好这个画像辜负了这段感情。

 

然后老爷爷又开嘲讽了……

 

他说你可别哭啊。

 

我使劲眨了眨眼说我没哭啊。

 

他说哦我也觉得风太大。

 

然后我就笑了,真的太可爱了。

 

而且特别懂得照顾别人的感受。

 

后来画好以后其实答主觉得画的不算好,于是就对老爷爷说:不要太期待啊,我画的不好。

 

然后老爷爷说:要期待的。

 

于是我就把画递给他了,然后就看到他坐在那里,慢慢的红了眼眶。

 

其实当时真的挺震撼的。

 

他抬起头来看我说:谢谢你。

 

我说没事没事我知道嘛,风太大。

 

他就笑着点了点头。

 

 

Ps:答主当时画的是他们两个老了以后一起并肩站在一起的画面。

评论(16)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