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叶修】伟大的叶修

伟大的叶修

 

献给荣耀之神——叶修。

 

2025年,我刚好在S市定居下来,工作也慢慢进入正轨,没有前两年刚毕业时的慌乱,凑了点钱,在S市买了房子。

 

每天开始早午晚的上班。

 

路过文化广场,听到一声又一声的“冠军是我们”的时候,我几乎是下意识的停住了脚步。

 

我认出来那个带头喊话的妹子是兴欣的唐柔,又看了看身边S市那些激动的小年轻人,下意识的笑了。

 

虽然我在S市定居,虽然轮回两年内势如破竹夺得两冠,可我并不是一个轮回粉。

 

我也不是兴欣粉。

 

也不是嘉世粉。

 

我是叶修粉。

 

我玩荣耀很早,几乎是在荣耀刚出的时候我就开始玩了。

 

年轻时不爱上学,经常逃课出去玩,H市那些网吧我现在闭上眼睛都能数的清楚。

 

不过,我第一次接触荣耀,是在嘉世网吧。

 

是的,那时候还不是嘉世战队,是嘉世网吧。

 

我在那儿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张荣耀的账号卡,战斗法师,风起。

 

风起,矛至,简直帅炸了。

 

荣耀就这样,飞速的风靡了全国。

 

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电竞比赛的兴起。

 

H市也办过几个小比赛,虽然现在早就没了踪迹,但是在当时的H市,能在那样的比赛中获得名次,就已经是很了不起的高手了。

 

我也暗搓搓的去报过名,不过趁兴而至,败兴而归。

 

当晚,我在荣耀论坛发了一篇长长长的帖子。

 

我很爱玩游戏,人生梦想也是想要成为一个电竞职业选手,可是天赋所限。

 

我想,任谁,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只要想到天赋所限这四个字,都一定会灰头土脸吧。

 

我在荣耀论坛洋洋洒洒写了几千字,大概比我那几年写过的作文的字数都多。

 

回复的人寥寥无几。

 

不过我也不怎么在乎,发泄完后,我就跑去柜台上要了一盒泡面,一边吃一边在论坛里找一些一叶之秋的视频来看。

 

这个在荣耀大陆最厉害的战斗法师。

 

我正看的兴起,突然论坛提示我有新消息。

 

我关了不管他继续看。

 

然后……

 

消息开始不停的闪啊闪……

 

妈的!哪个智障!

 

我愤怒的点开消息……

 

然后我就懵逼了……

 

在我洋洋洒洒几千字楼下……

 

突然看到了一个回复……

 

少年,人生的路很长的,可不要太沮丧啊!

 

37L  一叶之秋

 

……

 

这个……也太玄幻了吧……

 

我继续往下拉……

 

卧槽你干嘛用我的号,不过还不错嘛,加油啊。

 

38L秋木苏

 

没注意用错了,不过你干嘛用我的号。

 

39L一叶之秋

 

切,你用哥得哥不就得用你的吗【大兵抽烟】

 

40L秋木苏

 

滚滚滚,小鬼一个!

 

41L一叶之秋

 

……

 

这两个幼稚鬼!干嘛要在我的帖子里吵架!小学狗!

 

我一边揉眼睛一边恨恨的骂道。

 

人生的路很长吗?

 

不用太沮丧吗?

 

很多年后面对荣耀我还是很沮丧。

 

这实在是完全否定了当时那个人说的话。

 

可是,很多年后,那个我红着眼眶在嘉世网吧吃泡面的夜晚却愈渐清晰起来。

 

他们的鼓励并没有就此让我在荣耀上有所建树,可是,他们让很多年前的那个少年,在那样一个孤独的只有泡面陪伴的夜晚,获得了来自这个世界另一端的一丝丝安慰。

 

我坐在S市的体育场里,看着周边欢呼雀跃的轮回粉,心下觉得慨然。

 

一晃真的就十年了啊。

 

我第一次见叶修的时候,他还叫叶秋。

 

一叶之秋,我一边琢磨这个名字一边加了他的好友。

 

那个时候他和我们一起混在嘉世网吧,没事就混在一起PK,打网游,抢BOSS,我不知道往后几年战队职业选手的风气是什么样子的。

 

可是在那些年里,我们就仿佛一群好道友,每天抱着不死贫道死道友的心情开玩笑玩游戏。

 

说起来很奇妙,可能也是令很多人羡慕的经历吧。

 

其实那时候是真的苦,他们参加比赛经常会有官方拖欠奖金的行为,陶轩的网吧供应这一大堆人其实是很吃力的。

 

可一群人整天厮混在一起,有方便面一起吃,有汤一起喝,也没计较过什么。

 

那时候我们一群人有个掌心宝。

 

是叶修的妹妹,叫苏沐橙。

 

关于苏沐橙,我们知道的不太多,这兄妹二人也不愿多谈,我们也没怎么问,总之都当自家妹子宠着。

 

我那时因为每天上学,所以自然而然的担负起了护送苏家妹子的重任。

 

很爱笑。

 

这是我这么多年后对苏妹子最深的印象。

 

没过多久,我高考了,因为有点小聪明,加上考前冲刺了下,考了S市的大学。

 

那个时候流行吃毕业饭。

 

我妈妈大方的给了我一笔钱,说让我和同学们好好告别。

 

我转头拿着钱就去了网吧,给苏妹子买了一身好看的衣服,然后请大家搓了一顿,挥一挥手上了去往S市的火车。

 

后来荣耀越来越火。

 

职业联盟应运而生,嘉世所向睥睨,斗神一往无前,横扫整个荣耀。

 

我打心眼里高兴,每天混在嘉世公会里在世界频道里和别家对骂。

 

嘉世王朝轰轰烈烈了三年,此后数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走向落寞,可叶修没倒,嘉世就能站起来。

 

我这样相信着,大概是早年间跟着他抢boss刷副本存留下来的迷之信任吧。

 

第七赛季的时候,我回H市办点事情,正好赶上嘉世主场迎战霸图。

 

我提前在网上买了票,去看现场。

 

说实话,打的一败涂地,扫兴不已。

 

比赛结束后,我提前出了场馆,站在嘉世体育场的后门郁闷的想嘉世怎么就这样了呢。

 

叶秋出来看到我的时候很惊讶,但随即就平静了下来,同我打了个招呼。

 

“这次打的可不太好。”我开口。

 

“是不太好。”他坦然的说道,没有解释也没有隐瞒。

 

“抽烟吗?”

 

“来一根。”

 

“下次可要加油啊。”

 

“会的。”

 

抽完烟后,他朝我挥挥手,然后转身往俱乐部走去。

 

我看着他的背影,突然释然的笑了。

 

和所有的荣耀玩家一样,我觉得他不会倒。

 

他总是有办法。

 

他总是会赢。

 

而我呢,就这样唯心主义的相信着他。

 

后来事实证明,即使是叶修,想要力挽狂澜也实在是太难了,他终于还是退役了。

 

我迎着S市夹着雨的雪,从上班的地方步行回了自己租的房子里。

 

我不知道他那时候什么感觉,我只知道,S市好像从来没有这样冷过。

 

那可是叶修啊。

 

斗神,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没倒,叶修倒下了。

 

论坛里铺天盖地的谩骂声,我打开自己的个人主页,找到自己多年前发过的帖子,看到那句:“少年,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可不要太沮丧啊。”开始放声大哭。

 

嘉世第四赛季输的时候我坐在体育场的座位时没哭过。

 

嘉世第七赛季力又不逮再次输掉的时候我没哭过。

 

嘉世第八赛季积分排名倒数的时候我没哭过。

 

因为,还有叶修。

 

可现在叶修退役了。

 

孙翔很强,很厉害,可那不是叶修。

 

属于叶修的时代,终于走到了尽头。

 

我喉咙里哽着一口气,把荣耀卸载了。

 

好像终于同属于少年时代的我告别了。

 

我开始专心致志的工作,追求业绩,追求奖金,买房,买车,交女朋友,约会,结婚。

 

像一个大人一样,终于把梦想和游戏放进了人生的仓库,任由它布满灰尘。

 

我没再刻意的关注过荣耀职业论坛的消息,工作总是令人头昏脑涨,没有多余的力气。

 

再次知道叶秋的时候,是在办公室。

 

办公室里有个霸图粉,疯狂的迷恋着韩文清,桌子上摆满了大漠孤烟的手办。

 

我每次路过的时候总会笑一笑,真是了不起,不管是霸图,还是大漠孤烟,还是霸图这些粉丝。

 

虽然长年阵营不同,可我也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已经长成了一个可以毫无顾忌称赞对手的大人了。

 

霸图粉拍着桌子吼:“我他妈就知道这家伙还会回来!”

 

大家被吓了一跳,可这家伙实在是太激动,一脸你快来问我发生了什么的样子。

 

我随意的开口问道:“谁回来了?”

 

“叶秋!叶秋!叶秋回来了!”

 

那天我因为把杯子里的水全冲到了电脑上,造成电脑短路,工作报表全部开始重新做。

 

那天晚上,我把工作报表全部重新整理好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

 

我站在窗户前,捂着因为熬夜而发红的双眼,突然笑了。

 

他回来了。

 

这实在是。

 

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总之,欢迎回来,叶秋。

 

我又把荣耀重新下载回来,虽然还不知道这家伙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能正式归来,可是,只要还在荣耀大陆这片土地上,就总能相遇重逢。

 

第十区君莫笑。

 

到第十赛季总冠军,君莫笑。

 

这中间,大概是常人所不能想,不敢想的吧。

 

兴欣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叶修在最后大爆手速,无浪,一枪穿云,一叶之秋,6.5秒的绝对胜利。

 

叶修,最强。

 

我身边到处都是不可思议的惊呼声,不管是不是叶修的粉丝,这一刻,所有人心里都清楚,叶修,最强。

 

我瘫坐在椅子上,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我年轻时想成为一个职业选手,三十岁了也没离这个目标再进一步,反而在时光的洪流化作了笑谈。

 

如今我看叶修,只觉得胸中有火,似要燃烧起来。

 

职业选手吗?

 

真厉害!

 

天赋所限,我没有站在那个高度,可有个家伙,他披荆斩棘,一路闯荡,踏风踏雨而来,就那样,成为了荣耀之神。

 

我知他斗神之名响彻天际。

 

也知他散人归来荣耀加身。

 

更知他斜风细雨满身泥泞。

 

这一路走来,多少辛酸不易,终于在此刻,得到了回报。

 

荣耀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

 

荣耀第十赛季总冠军兴欣战队队长——叶修。

评论(6)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