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橙】浮生六祭(二)

【前文戳头像】

【不知道怎么在文里放前文链接的我】

 

祭成长之欢愉。

 

 

 

孤儿院的条件算不上好,不过对于苏家兄妹来说,已经是到了天堂一般的地方了。

 

每天早晨有暖暖的小米粥喝,还有肉包子,中午吃香喷喷的米饭和鱼香茄子还有红烧肉,晚上喝粥吃土豆丝和馒头。

 

院长看苏沐橙小小的还专门给她加了奶粉,本来要给苏沐秋也加一份,但苏沐秋笑眯眯的说都给妹妹,都给妹妹。

 

日子每天都过的充实,白天的时候有隔壁大学的义工姐姐来教他们念书,晚上的时候院长妈妈会给他们讲故事哄他们睡觉。

 

苏沐秋和苏沐橙因为来的晚,院长找了张大床抬进房间,他们兄妹俩先挤在这张床上睡。

 

其实并不挤,两个人都小小的,又是大床,睡起来反而还有些松散,苏沐秋和妹妹躺在床上,听着院长妈妈讲的故事,每夜憨憨入睡,像是无忧无虑的小小少年和少女。

 

苏沐橙每每跟在哥哥后面形影不离,苏沐秋也是去哪儿都带着自己的小妹妹。

 

同院的小男孩想和苏沐秋玩,又嫌苏沐橙弱弱小小的不想带她玩,苏沐秋张牙舞爪,冲着一群半大的孩子说这是我的公主,我要为公主奉献一生。

 

然后一群小屁孩看着站在石头上自我感觉十分良好的苏沐秋纷纷陷入了卧槽公主好高大上我也想为公主奉献我的一生这样的幻想。

 

于是,苏沐橙就变成了全孤儿院最受宠的孩子。

 

毕竟,是公主哎。

 

义工姐姐被这群鬼灵精每天逗的哈哈哈,来的时候总是装满糖果。

 

其他人对着苏沐橙伸出小手:“沐橙先吃!”

 

沐橙笑眯眯,拿了被挤在最外边哥哥手里的糖笑眯眯的说:“我吃哥哥的,谢谢泥萌。”

 

众粉丝心碎倒地,我那不知我心碎的公主殿下哦。

 

义工姐姐继续哈哈哈,简直要被萌哭。

 

孤儿院的生活非常非常无聊,所幸孩子们年纪小,蚂蚁泥巴蚂蚱什么都可以玩。

 

苏沐秋最厉害。

 

沐橙五岁的时候已经把床板拆下来给沐橙坐了小板车,拉着沐橙在孤儿院里转来转去。

 

院长深感忧虑,非常痛心疾首的表示你这样是不对的你晚上睡在哪儿。

 

然后一众小朋友举起爪爪说和我睡和我睡。

 

院长非常难过。

 

然后黑着脸没收了小板车转头和新来的义工姐姐炫耀:“哎呦,我儿子这么小就这么厉害以后可了不得。”

 

义工姐姐“……”万万没想到,你居然还两幅面孔。

 

沐橙十岁的时候,苏沐秋已经长成了一个大孩子,不作妖了。

 

院长麻麻防了半天,非常欣慰的睡着了。

 

然后……半夜被窗外的烟花给炸醒了……

 

“苏沐秋!你给我过来!”

 

苏沐秋无辜挠鼻。

 

“你从哪来的!那么危险的东西怎么能随便放!”

 

“我自己的做的。”苏沐秋傲娇脸。

 

“妈妈妈妈你不要生气,哥哥是因为我想看才做的。”苏沐橙扒着院长的腿央求道。

 

“……”女儿好萌但是我一定要撑住……

 

“苏沐秋,给我站墙角去,明天刷一天碗。”

 

“沐橙回去睡觉。”

 

“哦。”苏沐秋应道。

 

院长终于舒了一大口气,表示小屁孩们果然需要教训。

 

转头刚准备回去继续睡觉就看到苏沐橙屁颠屁颠跑过去跟哥哥站在一块也不回去睡觉。

 

她躲在墙角没有出声,想着说今晚一定要给这两个兄妹一次教训,烟花那么危险的东西,炸到自己可怎么办。

 

“谢谢哥哥。”苏沐橙甜甜的说。

 

“没事,烟花好看吗?”苏沐秋问道。

 

“好看!像以前咱们一起去游乐场看的一样好看!不过哥哥以后还是不要放了,院长妈妈说那个可危险了。”

 

“嗯冷不冷?”

 

“不冷!”

 

“乖,不冷也要回去睡了。”

 

“我不困!”

 

“快去睡!”

 

“哥哥哥哥~”

 

“那再呆五分钟。”苏沐秋妥协。

 

“嗯嗯。”苏沐橙头点的像拨浪鼓,小脑袋瓜里转的飞快正在想不知道一会儿撒娇还管不管用。

 

院长躲在墙角蹲的有点脚麻,看时间都过去了五分钟,然后假装咳嗽了一声出来说:“沐橙怎么还不去睡?”

 

“我,我睡不着,麻麻我就再呆一会儿。”苏沐橙可怜兮兮。

 

“知道错了吗?”院长扭头冲着站在一旁的苏沐秋问道。

 

“对不起妈妈。”苏沐秋乖乖道歉。

 

“嗯,知道错了就好,以后不许这样了听到没?”院长严肃脸。

 

“嗯嗯,我们知道了!”苏沐橙乖乖应道,苏沐秋也跟着在后边点头。

 

“都快回去睡吧。”院长蹲下身子抱了抱两个孩子说道。

 

“嗯嗯。”苏沐橙应道然后亲了一下院长妈妈的脸颊说道:“晚安妈妈。”

 

“晚安公主。”院长也笑着亲了下苏沐橙的脸颊。

 

苏沐秋是个大孩子了,有些别扭的站在沐橙身后,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院长看着他笑了笑走过去抱了抱苏沐秋亲了亲他的脸颊说道:“你也是,晚安,骑士。”

 

“晚安,妈妈。”苏沐秋飞快的亲了一下院长然后转身拉着苏沐橙跑回了宿舍。

 

院长在后面笑呵呵的看着。

 

这两个孩子刚来的时候还小小的,怯生生的总是怕惹到别人,如今总算是会淘气会给她找一些麻烦事了,她虽然嘴上总是训这两个孩子,可每每想到他们,总是柔软的说不出话来,这么些年,她总算是没有辜负他们叫她一声妈妈。

 

“晚安,我的宝宝们。”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