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另一个平行时空的苏沐秋

【平行时空设定,这个时空2015年叶修去世】


苏沐秋犹豫了很久,还是登录了叶修的账号。

他点开家人的分组找到叶秋,叶秋的签名还是挂着:混账哥哥!快回家!

他有些慨然,用手摩挲了鼠标半晌,才仿佛下定决心似的,点开对话框。

“在吗?”

“在”

“我想去看看他。”

“好,你来北京我带你去。”

“谢谢你。”

“没事,他肯定,也挺想见你的。”

“嗯。”

“你别怪我爸妈当年,他虽然从小就不听话,可爸爸妈妈其实最疼他了。”

“我知道,我没怪过他们。”

“嗯,那你到时候给我打电话。”

“好。”

苏沐秋关了聊天对话框,摊坐在椅子上长出了口气。

后天就是5月19日了,他挑了叶修生辰前一天去,就是怕和叶家父母撞上。而且,也是想给叶修过个生日。

他们已经,十年不见了。

他已经二十八岁了。

“哥哥!说了嘛?”苏沐橙从房间里探出头来喊他。

“说了,明天去吧。”苏沐秋敛了敛心神笑着回答道。

“那我订机票啦!”苏沐橙笑着说。

“嗯。”

叶秋把手机合上,不停的转着手里的笔。

他和苏家兄妹唯一的联系,大概就是那年。

叶修为了救苏沐秋意外身亡,自己一家人一路慌慌张张赶过去却也只见到了一个再也醒不过来的叶修。

他叫他混账哥哥,可混账哥哥不愧是混账哥哥,一句也不搭理他。

他不止一次的觉得自己无能,如果离家出走的是自己就好了,就没有这种事情了。

他记得当时苏沐秋走到爸爸妈妈面前,扑通一声跪到地上。

“叶修,叶修是为了救我,对不起。”苏沐秋说的断断续续,句不成句,跪在那里就好像一片树叶一样,风一吹就能倒。

叶妈妈早些年也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角色,此时却仿佛突然被压垮了一切荣耀与尊严颤颤巍巍的有些站不稳,她往后退了两步,躲开苏沐秋。

叶爸爸搀扶着她。

“苏先生,你和小修是朋友,他救你,应该的。”叶妈妈顿了顿继续说道:“他没这个命,活下来,这,不怪你,我们也不怪你。也许,是我们,上辈子做了什么孽吧。”

苏沐秋跪在地上忍着眼泪使劲摇头。

叶妈妈却仿佛没看到,继续说道:“这三年来,小修麻烦你们了,如今,我们带他回家,苏先生,就不用来了。”

苏沐秋怔在原地,过了良久,点头说好。

叶妈妈弯腰说了句谢谢,转身蹒跚着脚步往外走。

苏沐秋怔愣了许久,然后对着叶家父母的背影在地上狠狠的磕了个头。

叶秋后来去苏家帮忙收拾遗物。

叶修的东西少的可怜,苏沐秋打开衣柜,看了一会儿,说,我们的衣服,基本都是混着穿的,我给你装几件。

叶秋点点头。

收拾来收拾去,半个行李箱都没装满。

叶秋看着有些难过,可又不好说什么。

苏沐秋最后拍了拍收拾好的箱子,说,好了。

叶秋点点头,转身拉着箱子往外走。

走到一半,他扭过头来冲着站在原地的苏沐秋说:“你以后,想去看他,可以联系我,他肯定,挺想看你的。”

苏沐秋笑着点了点头,然后抬起手来冲他挥了挥手,说了句:“再见。”

叶秋点头,转身的时候仿佛听见他说:“叶修。”

“再见,叶修。”

苏沐秋和苏沐橙下了飞机,叶秋远远的看到了他们,冲他们挥了挥手。

二人快步走了过去。

“好久不见。”苏家兄妹笑着说。

“好久不见。”叶秋接过苏沐橙的箱子礼貌的回道。

“先送你们去酒店?还是有什么别的安排?”坐上车后叶秋问道。

“直接去看他吧,我们订了今晚回程的机票。”

“也好。”叶秋没有多挽留,明天叶修生日,也是自己的生日,叶家肯定很忙,自己也照应不过来。

三人驱车前往叶家祖坟,在一个半山头,风水很好。

苏沐秋下车后就不在开口说话,只有苏沐橙和叶秋不时聊几句。

苏沐秋迎着这清风徐徐,他心里百感交集,仿佛赴一场久别了的重逢。

“好久不见,叶修。”苏沐秋看着墓碑上的人,笑着同他打招呼。

“好久不见呀,叶修。”苏沐橙在一旁笑眯眯的也开口招呼道。

“你们先聊,我去旁边等你们。”叶秋礼貌的说道。

“谢谢。”苏沐秋道谢。

tbc

ps:边写边脑补……虐的我已经无能为力……先放一小段吧……虐死了嗷!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