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伪书评】能在全职遇见你真的太好啦!

@黄初

😂手动艾特一下……手机不能艾特真心虐,不算书评的书评。


呃,这是个什么呢?

大概是一个小粉丝常年白嫖幡然醒悟之后痛苦的悔改〒_〒

开个玩笑~是因为觉得喜欢大大这么长时间,没认认真真写过书评,就连小红心小蓝手都没好好点过,我真是太过分了!接受组织的社会主义再教育!

好了,废话不多说!

最开始喜欢黄初大大好像是因为《共和国之剑》,觉得可戳人了!题材人物都萌到没朋友!然后追了一段时间~后来因为那段时间太忙没有追完,等空下来发现已经更完了,然后就快快的补上了,那段时间正好大大有在lof里提到了自己的《荣耀黑客联盟》那本书,又找到看了看!简直跪!

怎么说呢,感觉大大的文风自带天然萌,而且毫不拖沓,读起来非常流畅和自然,非常成熟的文风。

我觉得大大写文有一股劲儿,和全职本身是相通的那种劲儿,不管是《共和国之剑》还是一些专注恋爱一百年的昊翔双花~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那种特别乐观积极坚持的韧劲,这当然不是说每一个人物形象太片面啊,千万不要误解,每一个人都是一个非常完整和不同的形象,他们身上有很多不同的闪光点,但是也有同一种坚持和信仰的感觉,我觉得大大的文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

我觉得大大是那种文风非常正统的人,就是非常主流,其实主流文风想写好真的挺困难的,我觉得这点和蝴蝶蓝也很像,个人觉得蝴蝶蓝也是网文主流文风里写的非常好的人,大大也是,文笔加对文章的掌控力在加上文字的老练程度和对人物的深度理解,文章读起来行云流水,非常自然。

我和我身边所有的人都提到过大大,我和姥爷说画手写手有多辛苦时告诉他,我喜欢的一个写文的大大,自从我关注她以来,她几乎没有休息过,每天更文!我觉得太厉害了!

我和弟弟聊写文的痛苦经历,说我喜欢的一个大大,每天日更,保质保量,简直厉害炸了!

而且这个大大写文的题材也很厉害!哎呀!真的太厉害了!

我好像除了厉害已经说不出别的话😂

不要笑话我……

先说一下我最先看的《共和国之剑》吧,真的强势安利!好看到爆炸!

我很少看军旅题材的文,可是被大大这篇文戳到了各种点。

就我上面说的那种和全职相通的劲儿,我个人觉得,大大在这篇文里,简直表达的淋漓尽致!

讲的是七期的小崽子们如何通过大魔王的训练从而走向大魔王之路保家卫国的故事。【并不……】

咳咳,讲的就是一群有梦想的有志青年如何一步一步成为祖国最坚韧的基石的故事。

这篇文相较于之前《Hacker Union of Glory》,感觉整体都成熟了非常多,人物形象上的细节描写,还有对文章的把控力,简直绝了~

我一度想把这篇文好好整理下每一个高潮点,对于人物是怎样深入的描写的,关于一些点要怎样处理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我觉得这篇文对我来说具有非常强烈的教科书式的意义~

如果说Hacker还有一些段落式感的话,那么共和国真的已经完全没有了,共和国的文笔和剧情更趋向于一种平淡而有力的状态,大巧若拙,你看不出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这本身就是最特别的地方。

平淡之处见真章。

这部小说里对人物的描写真的非常到位,入木三分,唐昊和孙翔两个主角无疑描写的非常精彩,然而让我觉得最惊艳的是,每一个配角,都非常完整,人物描写非常丰满,我可喜欢里面的小邹远了【泪目】,里面他们的每一任教官!每一次经历!都戳到不行!教官们都苏到炸裂!

距离我看完共和国之剑也过了很长时间了~有很多情节都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可是,当初带给我的感动和震撼我都清清楚楚的记着,也许我并不算一个好的读者,因为太懒所以总也是忘记点小红心小蓝手,甚至书评都因为距时隔太久而写的不像书评,可是我是真的喜欢大大,我觉得很抱歉的是没能在每一个大大写过的文下认真的点小红心小蓝手写短评长评去鼓励大大,但是我真的觉得大大超厉害的!

咳咳,看了上面的大家不要以为我不喜欢hacker这篇文!我真的喜欢炸了!

如果非要在共和国和这篇里面选一个,我选择狗带【你滚……】,咳咳,我选hacker,单纯觉得,如果就文章的成熟度来说,共和国当然毫无悬念,但是就带给我最深刻的感动来说,是这篇荣耀黑客联盟。

我是先看了共和国才看这个的,不存在什么先入为主,所以还算客观【?】

这篇文讲的大概就是一群黑客营救苏沐秋的故事吧。

我概括的太生硬啊……表嫌弃我……

从格局上来说,这篇比不上共和国,但是!就是莫名的戳我的点!

里面也有很多特别燃的情节!到现在都记得张佳乐和黄少那一场!帅炸!还有点想哭~

他们每一个人在现实生活中都有一个非常正常的身份,上班,领薪水,然而在网络中,他们又是拿起键盘电脑为国家而战的黑客。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总之这篇文虽然客观来说有一些不完美,可是,在我心里,他是最好的!

最好的那些人,最好的那个时候,最好的大大,最好的都聚在一起,简直不能更完美!

《为战》我还没看~看了大大的一些日常文!萌哭!

就是那种日常琐碎都因为这些人变得会闪闪发光,blingbling的~

谢谢大大带给我们这么好的作品~

谢谢大大!

能和你在全职相遇!真的太好了~

你真的超级厉害的!

ps:感觉好像很久之前写的了~强势安利黄初大大~~他真的特别特别好~~

评论(2)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