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橙】全荣耀最孤独的光

讲个故事给你吧。

 

这个故事叫全荣耀最孤独的光。

 

叶修点好烟,沉默了许久,才缓缓开口,不是他故作神秘,也不是他故意闭口不谈,而是如果从最开始讲起的话,这个故事其实有点长。

 

他第一次遇见苏沐秋,是在一个小黑网吧,他没有身份证,只能在H市的大街小巷里找那些不需要身份证的黑网吧,苏沐秋亦然,那个时候的大多数少年都是如此。

 

他们之中有翻墙逃课出来玩游戏的,有背着家人出来来网吧的,总之都是生活在游戏和现实夹缝中的少年,为了这一时一刻的欢愉而背负着这样的风险,可没有一个人像他们两个那么彻底,一个离家出走追求电子竞技带来的成就感,一个以此谋生为了自己和妹妹的生计奋斗着。

 

有时候叶修也想,他想不明白苏沐秋为什么会在那种时候邀请他一起回家,是看他无家可归还是看他们志趣相投?也许都有。

 

一开始他想不明白,后来他也懒得想。

 

他和这个人从最开始便坦坦荡荡直来直去,苏沐秋身上有在社会上经营多年的世故,他也是家境不错家风严谨的孩子,两个人再加上苏沐橙虽然一直生活在一起,可也从没觉得尴尬过。甚至在这样的相处过程中,三个人愈发亲密起来,有种相依为命的味道。

 

荣耀刚出来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经常呆在网吧玩游戏,除了某些特殊时候,一般晚上再晚都会回家休息,苏沐秋经常扯着他说再怎么玩游戏也要注意身体啊老叶,叶修掏掏耳朵觉得他有些唠叨,可也接受了这样善意的嘱咐。

 

他最开始听到老叶这种称呼的时候有些微微的讶异,随后便是有种少年人对这种称呼的亲切感,似乎他们这个年纪的人都喜欢这么称呼,他幼时的玩伴多是循规蹈矩的人,很少有这样直接称呼他的,不然家里的老头估计要气炸。

 

他一直享受着苏沐秋这样叫他,有种隐秘的亲切,不足为外人道。

 

苏沐橙后来也跟着苏沐秋一起叫他老叶,叫了一段时间似乎觉得不太符合小女生的设定,便又叫回他叶修,这称呼最后还是被苏沐秋一直叫了起来。

 

老叶长老叶短,他听他这样叫着,然后每天早出晚归的去网吧,有时候似乎都有种已经这样生活了很久的感觉。

 

荣耀玩的越久,越知道属于荣耀的世界是永无止境的。那个不断奋斗不断拼搏充斥着少年人热血与激情的舞台总会来临,他和苏沐秋不止一次的讨论过,也不止一次的期待过自己会站在荣耀的最高峰,所幸最后他们,都算得偿所愿,不过这都是后话。

 

彼时苏沐秋每日醉心于装备编辑器的研究,他每天的任务除了pk练技术,接代练,剩下的时间几乎都在研究装备编辑器。荣耀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的奥秘,有很大一部分都在于此。

 

苏沐秋对荣耀推崇备注,甚至桌面都用的是荣耀设计师的宣传群像,当然作为宣传照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搞技术的,大多都是不修边幅的技术人员,偶尔这样正装出现在摄像机前还被拍成海报,多多少少是有种违和。

 

苏沐秋用了一段时间桌面,最终被苏沐橙换成了网友画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照片。当然叶修也没有幸免于难……

 

苏沐秋对苏沐橙一直采取宠爱有加的放养政策,他有时候瞧着他们兄妹相处总觉得新奇又奇特,他没有妹妹,只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他虽然常常以哥哥自居,却自认自己在怎样也不会为弟弟着想至此,并不是他不想,而是想不到。苏沐秋对于苏沐橙如此关怀,有时候也会让他反思自己是不是对弟弟太过于敷衍,比如拖了自己弟弟行李箱离家出走这件事,但是好像也没有太大关系,他这么想着,又投身到荣耀事业里。

 

大漠孤烟是他在荣耀里碰见的旗鼓相当的对手,两人对彼此都有种从敌对到英雄相惜的感觉,叶修一直觉得他们会在赛场上相遇,他扭过头认真的和苏沐秋分析,苏沐秋听后严肃的点点头然后说道:“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研究出一把最适合你的武器,现在还缺格林之森暗夜猫妖的猫眼石还有……”

 

叶修扭过头去,有些不想理他。

 

陶轩辗转联系到他们两个的时候,苏沐秋表现出了莫大的兴趣,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荣耀最终会有这么一天,陶轩的出现无疑是一个预兆,苏沐秋拉着叶修苏沐橙一起和陶轩谈了一次,陶轩看到他们似乎很激动,叶修礼貌的伸出手:“你好,叶修。”

 

“你好你好,我是陶轩,一叶之秋!最厉害的战法!”

 

“你好我是苏沐秋。”苏沐秋也伸出手。

 

“你好你好,神枪手秋木苏!”陶轩激动道。

 

“你好我叫苏沐橙。”苏沐橙也在旁边笑着接话:“不过我不玩荣耀啦。”

 

他们四个终于因为这样的际遇相遇在一起,一起聊游戏,一起聊游戏设定,有时候陶轩听不太清楚,也不多话,便仔细听他们聊的内容,适时的提出自己不懂的问题,然后再由苏沐秋或者叶修解答。

 

聊到俱乐部的成立,便角色互换,陶轩说他们听,有时候苏沐秋会插几句话,叶修也苏沐橙则负责消灭桌子上的糕点。

 

陶轩最后有些尴尬的说:“我想我们俱乐部能不能叫嘉世?”

 

叶修不置可否,苏沐秋也没有异议。

 

“嘉世是我的网吧的名字,等过段时间你们就来我这里玩游戏,我想用嘉世哈哈哈,觉得总会带来好运,以前我开网吧的时候算风水的师傅说这个名字好,会不会有些迷信。”陶轩有些不自在的解释道。

 

“我觉得挺好听的啊。”苏沐橙在旁边放下瓜子笑着说道。

 

“啊沐橙真是乖巧。”

 

“是真的啦。”苏沐橙眨眨眼笑着说。

 

最后陶轩送他们出门,苏沐秋走了几步又回过头说道:“陶哥你剪那个视频的账号是多少来着,我回去也看下。”

 

陶轩报上账号,又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都是瞎剪的,看着乐一乐就好了。”

 

“我回去也要看一看。”苏沐橙在一旁搭腔,叶修也有些期待,他沉迷于电子竞技,对于这种剪辑好的电子竞技视频集锦也觉得有些期待。

 

四个人就此笑着作别。

 

后来有一天,苏沐秋在门口一边换鞋一边对着叶修喊道:“老叶我出门买点东西,要带什么?”

 

叶修想了想说:“不用了。”他摸了摸口袋所剩无几的钱,想着还是攒一攒,沐橙快生日了,他计划带着他们兄妹出去吃顿好的。

 

后来他带着沐橙去吃了一顿,便一起打包去了嘉世。

 

时光溜溜的往前走,后来他和嘉世签约,他为嘉世出战,他为荣耀奋斗,他引咎退役,他从头再来,他拿着他创作的千机伞一步一步走向最巅峰,他想起最最开始时,他和苏沐秋窝在不太舒服的小网吧座椅里,苏沐秋手舞足蹈说着有关千机伞的设想,说着有关荣耀的发展,他抽着最便宜的红塔山,周围是网吧里嘈杂的断断续续的抱怨声,苏沐秋的声音却那样清晰的传过来:“老叶,一起走向最高峰吧!哈哈哈哈!”

 

“呵。”他隔着缭绕的烟雾,有些看不清苏沐秋的脸。

 

“好啊。”

 

他有时候想,苏沐秋那天没回来,一定是在别处挥洒自己的天分吧。

 

他揣好怀里的账号卡,走向了领奖台。

 

 

 

讲个故事给你吧。

 

这个故事叫全荣耀最孤独的光。

 

苏沐秋。

 

 

 

 

 

Ps:原句出自《琥珀男孩》主编青蛙啃王子“讲个故事给你吧,这个故事叫全宇宙最孤独的光。”已获原作者授权。

评论(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