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伪知乎体】少年心

 

谢邀。

 

都在说偶像,那我说一个粉丝吧。

 

他最开始说他最喜欢一叶之秋。

 

后来他说他最喜欢秋木苏。

 

故事要从荣耀最开始讲,这几年我写故事玩游戏,从没想过要写这么一段经历出来,前段时间荣耀关服,我们又碰见,当时匆匆聊过,如今已算是诀别。

 

暂且叫他阿秋吧,我们在荣耀刚开服没多久遇见,他经常穿的破破烂烂,最开始有交集是因为组队下副本少一个人,他凑过来说:“兄弟加我一个吧。”

 

当时一直等的人没来,我也没多想,直接组队下了副本。

 

他装备破破烂烂,本也没太指望他,只想着不拖后腿就行,没想下了副本后他一把神枪甩的飞起,同队的小姑娘被乱花了眼,还有我们这些糙汉子。

 

炫,真炫。

 

副本出来的时候我分了一部分稀有材料给他,听到他在那头嘿嘿嘿笑,也笑了起来,这人还挺有意思的嘛。

 

后来就经常一起打游戏,也算是个亲友团吧,出材料也尽量先看他的需求,他好像对材料需求很大,我们要这材料也没多大用,就先让他挑,他也是个厚道人,每次挑的不多不少,刚好能平分。

 

打游戏的时候说起荣耀大陆比较厉害的玩家,他说最喜欢一叶之秋,他说一叶之秋的时候声调都不自觉高起来,说他技术好,说他反应快,说他手速快,说他意识强,说他……

 

总之,他都好。

 

我们笑话他,说他喜欢一叶之秋干嘛玩个神枪,他不以为意,反笑我们不懂他。

 

后来荣耀线下比赛越来越多,我们让他去报名,他说再等等。

 

有一天他上线同我说自己签约战队了,他特别兴奋,我从他平常的聊天中也知道他生活颇不容易,我为他高兴,问他以后是否会用这个号进入职业战队,他笑着说不会,要用另外一个号,是个枪炮师,他枪系玩的都好,我也就没多问。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上过线,我以为他去参加职业比赛去了,那段时间荣耀联盟开始宣传,我开始密切关注战队的枪炮师,好像也没有特别引人注目的枪炮师。

 

我在游戏里问他“你是参加哪个战队”,也一直都没有收到回复,我也便没再多想,只以为他可能有什么别的发展吧。

 

等我收到回复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半年多,我记得特别清楚,那一天是荣耀联盟第一赛季嘉世夺冠的那一个晚上,所有人都在欢呼。

 

我也跟着热血沸腾起来,在网吧里呼朋唤友打算通宵到天亮。

 

突然就收到了回复。

 

“嘉世。”

 

那时我对着这个消息愣了很久,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在乱战中被砍回了城。

 

队友把我骂成了猪。

 

我屏蔽了消息,然后在键盘上快速的敲了:“嘉世???你是哪个????”

 

“没上场。”

 

“哦哦哦,这样啊,恭喜你啊!”

 

“谢谢。”

 

他变的这样疏远而克制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正打算和他简单道别和队友接着玩便收到了他的组队邀请。

 

我没多想,便加进了队伍,顺便说叫队友们过来,他同意了。

 

他的操作还是很犀利,可是不像他以前的风格,说话声音也不太像,我问他说:“你是不是不是阿秋?”

 

“恩。”

 

“我是他的朋友。”

 

“哦哦哦,那他去哪儿了,这么长时间没见他。”

 

“他出趟远门。”

 

“哦哦哦,是因为这样没上场吗?”

 

“是的。”

 

“哎真可惜,嘉世今年夺冠,不然就能看到他了!”我有些遗憾。

 

“谁说不是呢。”他笑着回我,我听到他打火机的声音,还有背景吵吵闹闹的打游戏的声音,便没有多想,只当他朋友和我一起笑他。

 

他朋友不太常上这个号,每次上我们都会一起下几趟副本,偶尔聊起他,他说他生活中是个乐观积极的人,他说他常常扒了他的装备研究装备编辑器。

 

我一拍大腿觉得遇到了知音,我们一起调侃他这么废稀有材料,一起笑他是个妹控,一起说他技术绚烂到极致。

 

后来有一天,我问他朋友他什么时候回来。

 

他朋友沉默了许久,说归期不定。

 

我说那我们把他想要的材料都打给他吧!

 

他朋友惊了一下,随后笑了笑说好。

 

我们一起去了格林之森,去了埋骨之地,去了蜘蛛洞穴……

 

他朋友笑着说等他回来一定会感动哭,我便笑,我说他可不会哭,他估计会变本加厉,我们便一起笑。

 

后来荣耀神之领域开放,我花了一个多月终于进入神之领域,他朋友找了个时间花了半天帮他进了神之领域。

 

我想他可真省事,等回来就能直接进神之领域了。

 

他朋友技术很厉害,我问他朋友是不是和他一样喜欢一叶之秋,他朋友愣了一下,笑着说最喜欢秋木苏。

 

早几年的时候秋木苏也是荣耀大陆顶厉害的角色,后来销声匿迹,我笑着说这才对嘛,你说他一个神枪手一直喜欢一个战法,真是搞不懂。

 

第四赛季嘉世出了一个美女选手苏沐橙,枪炮玩得好,人也漂亮,圈了无数的粉,我看了半天比赛,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那个说要进职业队的神枪手。

 

“嗨,也不知道去哪里玩去了。”

 

后来断断续续玩游戏,我们联系越来越少,有一年我突然想起来许久不玩便上线看,看到他在线。

 

我问他:“回来了吗?”

 

他说:“还没。”

 

“还等吗?”

 

“恩,再等等。”

 

后来荣耀说要关服,我们在埋骨之地又碰见了。

 

我问他,还等吗?

 

他说,等啊,再等等。

 

距离我第一次问他这个问题,已过了二十余年。

 

我心里隐约知道了这答案,可他说他会回来,他说他再等等,他这么说,我也就信了。

 

还等吗?

 

再等等。

评论(20)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