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橙】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原梗是因为看了红鲤鱼绿鲤鱼与驴的一个笑话,所以想写这么一个梗】

 【相声什么瞎写的,不要深究】

 【请相信我真诚的伞修心~~~】

 1

 苏沐橙被叫家长了。

 叶修听到这个消息时手一抖,给对面来了个团灭。

 “怎么了?”叶修不理会游戏里的哀嚎声,从烟盒里抖出一盒烟夹在手里问坐在对面的苏沐橙。

 苏沐橙双手搭成塔尖,支在下巴上有些讨好的看着他:“也没什么啦,就是老师说我可能审美有偏差。”

 “恩?”叶修点好烟没在开口,实在是关于审美这种东西,他可能偏差更严重。

 “什么时候?”叶修开口问道。

 “后天下午。”苏沐橙泄气般的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的说道。

 “我知道了,到时候会去的,没事。”叶修看到她这般小妹妹的作态终于是忍不住笑了下,伸手揉了揉她的发顶。

 “唉,叶修到时候不管老师说什么你就随便听好了,真没什么的。”苏沐橙把头支在桌子边抬眼对叶修说道。

 “恩。”叶修笑着点头。

 2

 叶修坐在老师的办公桌前,桌上的茶冒着热气,慢悠悠的转着圈往上飘。

 大概是第36圈。

 叶修在心里默默的数着。

 第37圈。

 “叶先生,沐橙美术课的作品让我有些看不太懂,你能理解吗?我问她她说不想说,不瞒你说,我对沐橙的期待还是很高的,可她说高考之后不会再继续读书,你知道的,她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

 叶修接过那张画一看,忍了半天。

 没忍住笑了。

 画里有漫天的雪花,有一盏一盏的路灯,有路边可怜的小猫,还有苏沐秋。

 苏沐秋扭过头来,穿着一件画着海绵宝宝的廉价短袖,扮了一个大大的鬼脸,空气里有他哈出的冷气,凝结成小小的一圈,像桌子上缓慢蒸腾的热气。

 旁边是苏沐橙写的小小的楷字:捕捉绿鲤鱼一只。

 3

 回家路上飘了雪,叶修裹了裹围巾,扭头冲停在原地的苏沐橙叫道:“走吧。”

 苏沐橙回过神来,快步追了过来笑嘻嘻道:“杭州很少下雪的!”

 “是,三年了我统共也没见过五次。”叶修随口回道。

 “我小时候见过一次!”苏沐橙搓了搓手,往手心哈了一口气。

 叶修把围巾拿下来给苏沐橙围上,苏沐橙仰起头来笑着继续说道:“小时候我和哥哥刚从孤儿院出来,冬天,特别冷,那天也下雪了!”

 叶修把手伸到口袋,两人并肩走着,雪花纷纷扬扬,在路灯下闪烁着,像是一朵又一朵相继绽放开来。

 “那天我和哥哥走在街上,冷得受不了,哥哥把外套脱下来给我,他穿着短袖,我不要,他非要给我,还跑到前面,扭过来冲我扮鬼脸。”

 “我喊他,我说你快穿上呀,多冷的!他不听,他说不冷不冷,跑跑就不冷了。”

 “他在前面慢慢跑,我在后面快快追。”

 “好多人拿出手机拍他,他也不在乎,甚至还摆造型。”

 “后来我问他说你不冷呀,他说不冷。”

 “叶修,你说杭州的冬天冷吗?”苏沐橙低下头,把围巾往脸上拢了拢,试图去挡住要掉下来的眼泪。

 叶修没说话,走了一会儿突然把衣服脱了下来,披到沐橙的身上,快步朝前跑了几步。

 苏沐橙睁大眼望着他,有些懵。

 叶修跑了几步,站在前面停下来冲着苏沐橙挥手。

 “不冷!”

 叶修大声的喊道。

 苏沐橙揉了揉眼睛。

 “杭州的冬天,不冷!”

 “知道啦知道啦!”苏沐橙把手放到嘴边,也冲着他喊。

 有人拿起手机准备拍照,苏沐橙快步跑过去,踮起脚尖把衣服给叶修披上,就势把头埋在了叶修的肩上。

 “知道啦知道啦。”

 “谢谢你,叶修。”

 4

 新年的钟声终于敲响,陶轩把网吧门关了,和叶修还有苏沐橙围在电视机前看春晚。

 电视上播相声,南方人一般不懂这个梗,陶轩在旁边刷手机,苏沐橙和叶修在那儿干瞪眼。

“我说一个绕口令,您可听好了!”

 “说吧。”

 “红驴绿驴与驴!”

 “嗨!您这说的不对!”

 “什么?不是红驴绿驴与驴吗?哪儿不对了!”

 “人家是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苏沐橙看着笑开了眼,抬手戳了戳快要睡着的叶修。

 “我是红鲤鱼。”

 “我是驴。”叶修迷迷糊糊的接道,等清醒过来却发现自己被耍了。

 苏沐橙笑得趴在沙发上流出了眼泪,叶修无奈的坐在沙发上看着小妹妹笑得毫无形象,窗外烟花炸开,一朵又一朵,云间的星星都被炸醒了,睁开迷蒙的眼睛,瞧着人间这般景色,只往一块儿缩了缩。

 有个小星星打了哈欠准备再睡一觉,却听见隔壁的一颗星星说了句:“我是绿鲤鱼。”

 “咦?”小星星不明所以,往月亮跟前凑了凑,睡回笼觉去咯。

5

 “我是红鲤鱼!”

 “我是绿鲤鱼。”

 “……”叶修无语。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一个北方人,被两个人南方人用相声梗耍了。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