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存个梗。

叶修突然晕倒被送进医院,手忙脚乱检查了一番,低血糖加疲劳过度,陈果听到结果终于放下心来,凶巴巴的强制要求叶修在医院多住几天。

叶修看着老板娘红红的眼眶,没再多说,只笑着点了点头。

大半夜被憋醒的时候其实他是拒绝的,但是没办法,他住的病房是多人间,洗手间在外面,他起身打开门悄悄地出去了,隔壁床的病友听到动静翻了个身。

走廊上静静地,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呼吸声,叶修抬头看见一个少年背着一个患者急匆匆地迎面跑过来,他猜是急症,便赶紧往旁边让了让,却不小心撞到了站在墙角的人。

他道了声抱歉,继续拖着身子往前走。

“他会好的,对吧。”没走几步,突然听见身后传来的声音。叶修疑惑,扭过头,只看到倚在墙边的少年已经抬起头,双手握成拳放在身侧,叶修几乎能看到他在浑身颤抖。

他顺着少年的目光看向对面坐在地上疯狂喘气的人,那声音呼哧呼哧,像拉着老旧的风箱,在寂静的黑夜里格外明显。

叶修这才发现,他们两个人好像有点像。

不过,好像倚在墙边的头发更长点,都有些遮住眼睛了。

坐在地上的少年并没有回答,只专注的望着急救室亮着的灯,叶修看到少年的头顶有一个旋。

他记得自己也有一个,下意识的摸了一下头。

急诊室的灯突然暗掉,门从里面打开,两个少年都焦急的望向门口。

门里的人走了出来。

“叶修,我没事啊。”

叶修看着站在门口笑嘻嘻的少年,穿着浅蓝色的短袖,上面有零星的血迹,他的头上包了一块儿厚厚的纱布,看起来有些滑稽。

一定很疼,叶修想。

原本坐在地上的拉风箱的少年飞快迎了上去,而倚在墙角的人,却仿佛支撑不住,轰然坐在了地上。

“我真没事。”

“那太好了,苏沐秋。”叶修站在走廊中间,直直看着从门里出来的人,哽咽道。

他们在同一个时空奇异的交错,叶修突然想起,大概是二十三年前,苏沐秋从楼梯上摔下来,他看着无能为力,只匆匆把他背在背上,送去了医院。

他又想起二十年前,他以为苏沐秋会和上一次一样没事,不停地絮叨,念着,他会没事的吧。

他看向自己,二十三年后,苏沐秋站在旧时光里,朝他微微一笑,说:“我没事啊,叶修。”

那真是太好了。

苏沐秋。

他想。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