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橙】当tag碰见正主,可能是一场……神经病与神经病的相遇(并不是期待中神枪与神枪的相遇……)

【神经病文!慎入!】

 

【主伞和伞修橙,轻微微微伞修】

 

【真诚的伞粉心biu~biu~biu~】

 

 

苏沐秋tag在和叶修tag打完架和苏沐橙tag说了早安调戏完喻黄tag围观完庙药tag撕逼大战之后终于心满意足的睡了。

 

大早上刷tag的人不多,他可以抓紧时间睡一觉,从这种意义上来说,他和正主的睡眠时间还挺一致,苏沐秋tag心满意足。

 

“醒醒醒醒。”

 

“嗯?又更新了?”苏沐秋tag睁开眼睛,下意识的伸手准备点击查看全文,却发现自己好像……戳不开全文了。

 

“woc!”苏沐秋tag伸出手使劲戳了戳眼前的查看全文。

 

“咦?怎么还不行?”苏沐秋继续戳。

 

“我靠!这是什么情况?”苏沐秋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现在睡得不是lof官方爸爸发的席梦思床垫,周围也没有cp tag狗们秀恩爱时甜甜糯糯的香气,甚至,连骂他正主的讨厌文章都木有了!

 

“卧槽!我是被开除了吗????”

 

“卧槽lof官方爸爸你不要我了嘛!”苏沐秋tag趴在桌子上生无可恋。

 

“我说兄弟,先让下。”tag听到声音把摊成一摊的自己团吧团吧往右边挪了挪。

 

苏沐秋看着一大早晨在自己身边卖蠢的人,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是说,往那边挪一挪。”

 

“呀!”苏沐秋tag生气了,大早晨的没有粮吃,还面临着可能被辞掉的痛苦。“你怎么这么烦呀?”

 

苏沐秋tag扭过头来气势汹汹地盯着眼前的人。

 

然后他们就打了一架并且苏沐秋tag踩在对方的身上张狂大笑?

 

想什么呢。

 

然后苏沐秋tag瞬间就萎了……因为他眼前的人是他的正主——苏沐秋。

 

“苏沐秋!”

 

“呃……”苏沐秋看着自己眼前上一秒还怒不可遏下一秒就热泪盈眶投入自己怀抱的栗色头发的家伙。

 

一下子蒙了。

 

大早晨就碰见神经病什么的,不要太衰啊。

 

“苏沐秋苏沐秋!”tag看着眼前的正主,有些激动地不知所措,站在原地蹦了两圈才缓解过来。

 

“你认识我?”苏沐秋把泡面往旁边拿了拿,以防这人激动的口水喷进去。

 

“嗯嗯嗯嗯!”tag疯狂点头。

 

“哇!你吃的真的是红烧牛肉味儿啊?”tag指着苏沐秋手里的泡面笑嘻嘻地问道:“逢秋就说你喜欢吃红烧牛肉味儿。”

 

“嗯?逢秋是谁?”苏沐秋惊讶。

 

“唔是我们的好朋友啊!产出过百万的太太!”tag可骄傲。

 

“呃……”苏沐秋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智障,不想说话,专心吃泡面。

 

“你的泡面真香呀!”tag咽了咽口水,盯着苏沐秋的泡面喃喃自语,“看起来好好吃,我还没吃过泡面呢。”

 

“……”苏沐秋哭笑不得,从旁边桌子上拿过一盒泡面,去网吧的饮水机那儿接上热水,然后递给眼前的萌蠢。

 

“哇!超香!”tag吃了一口然后疯狂的夸赞道,面条都被甩出来几根,“平时太太们说你吃泡面都超心疼,可是泡面好好吃啊。”tag抹了抹嘴,然后冲着苏沐秋说道。

 

“太太是谁?真搞不懂你说的什么?”苏沐秋无奈。

 

“没关系啊。”tag摇头晃脑,也不多解释,在那儿专心对比自己的泡面桶和正主的泡面桶。

 

泡面桶一模一样,都是康师傅的红烧牛肉味儿的,和正主吃过一样的泡面啦,超开心的tag搓搓手凑到正主身边,打算和正主一起玩游戏。

 

2

 

“这是荣耀吧?”

 

“嗯。”

 

“叶不修呢?”

 

“你还认识叶修呢?”苏沐秋扭过头来笑着说。

 

“当然咧!叶修虽然人不错,就是太嘲讽。”tag想到自己那些被叶修tag嘲讽过的日子简直痛不欲生。

 

“噗,老叶!这人也太逗了吧。”苏沐秋戳了戳身边的人,tag探过头去,看到那人摘下耳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咦你就是叶修啊?”tag问道。

 

“你不是认识我吗?”叶修抽空拿出一根烟来,顺手递过来问tag抽不抽。

 

“我不抽烟,我是认识你啊,你家tag每天都把你吹天上啦!”

 

“tag?”苏沐秋抓住重点问道。

 

“对啊对啊!”tag点头,“好多小迷妹呢!”

 

“看来是你的小粉丝。”苏沐秋笑着戳了下叶修,一脸揶揄。

 

“卧槽一叶之秋秋木苏你们两个跑去哪儿了!快点快点!Boss刷了!”耳机里传出团长震天动地的喊声。苏沐秋tag被震得有点懵,掏耳朵的功夫就发现眼前的两人已经齐刷刷地带好耳机直奔团长发的坐标去了。

 

苏沐秋tag也没上前打扰,环顾了下四周,然后伸手摸了摸鼠标,这是他第一次有实体,新鲜劲儿还没过去,看什么都好玩儿。

 

“荣耀。”tag拿起鼠标,点开电脑上荣耀的官方图标。

 

“苏沐秋的专属小tag。”苏沐秋跟着新手指导输入姓名。

 

“咦?你怎么输哥哥的名字呀 ?Tag是什么意思?”苏沐秋扭过头,惊讶地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椅子边的小女孩儿。

 

“沐橙?”tag瞪大眼睛看了看身边的小女孩儿,有些忐忑的想伸出手来摸摸眼前小姑娘的头发,又觉得有些唐突,整个人显得有些滑稽的可笑。

 

“你认识我呀?”苏沐橙倒是不怕生,把带来的饭盒放在哥哥的旁边,就坐在刚刚从陶轩哥那里拿来的小凳子上同苏沐秋tag说话。

 

“恩恩!”苏沐秋tag疯狂点头。

 

“那你也认识哥哥和叶修吗?”

 

“恩恩!”继续疯狂点头。

 

“那苏沐秋的专属小tag是什么意思啊?”苏沐橙指着屏幕上神枪手角色的名字问道。

 

“是只为他的意思。”

 

“听起来很厉害。”

 

“你太可爱了,我能摸摸你的头吗?”tag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能。”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旁边的苏沐秋截了话过去,“不许偷偷打我妹妹的主意。”苏沐秋严肃地说道。

 

“没有没有。”tag使劲摆手以示清白,挠挠头说道:“妹妹太可爱了啊。”

 

3

 

“沐橙叶修过来吃饭。”苏沐秋招呼沐橙去平常吃饭的休息间吃饭。

 

“咦?”tag疑惑,这是生气了吗?

 

居然把正主惹生气了,苏沐秋tag生无可恋,可是妹妹太可爱了嘛。

 

Tag看着休息室里面其乐融融的三个人,有些些眼热,他蹲在门口盘算着现在冲进去会不会被正主盖一头饭。

 

不过如果捂住头冲进去,也许就不会了吧。

 

唉,怎么办呀。苏沐秋tag蹲在休息室外画圈圈。

 

“哥哥,那人怎么了呀?”苏沐橙指着外面蹲着的人问道。

 

“以后不许随便和陌生人说话知道吗?”

 

“可他看起来不像坏人啊。”

 

“坏人一般都……”苏沐秋还准备说几句,就看到苏沐橙从凳子上跳下来,跑到门口和那人一起蹲在地上,还笑嘻嘻地说什么。

 

“你怎么了呀?”苏沐橙问道。

 

“我惹你哥哥生气了。”tag垂头丧气。

 

“你不要怕了呀,我哥哥人可好了,他只是有点担心我。”苏沐橙解释。

 

“我知道的,我要是你哥哥有人突然说摸我妹妹的头我也会生气的。”tag用手指在地上画圈圈。

 

正准备把妹妹拎回去的苏沐秋听到栗色头发的家伙说出还算靠谱的话,便停下脚步折了回去。

 

“怎么?”叶修一边吃一边问道。

 

“没事了。”苏沐秋笑笑,没再说什么。

 

4

 

等苏沐秋tag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以实体的方式在人间混了一个多月了。

 

“要不要试试蓝白晶!”苏沐秋tag兴致勃勃的建议道。

 

“蓝白晶消耗太大,我想前期还是试试有没有什么替代的材料。”

 

“哦哦哦可以。”苏沐秋的专属小tag头上冒出一句文字泡,“我去拉怪!”

 

“恩恩,去吧勇士!”叶修在旁边笑道,顺带同身边的苏沐秋说道:“你这小弟萌的啊。”

 

“去去去,我查了查tag是标签的意思,我的专属标签什么鬼。”

 

“你老了跟不上时代了。”

 

“你知道?”苏沐秋斜眼。

 

“我承认我老了。”叶修将不要脸发挥到极致。

 

“去你的。”

 

关于苏沐秋tag到底是谁,叶修和苏沐秋不是没问过,但苏沐秋tag一副我是你的专属小tag啊的小表情,让叶修和苏沐秋都没办法。

 

最后叶修总结道,tag可能就是小弟。

 

苏沐秋看着tag一副认定自己的样子,竟然无言以对,没想到自己纵横江湖十几载,居然有了小弟。

 

小弟虽然很好很实诚,而且很多时候,苏沐秋都觉得小弟是在是太像自己了。

 

性格,为人什么都好,但就是有个坏习惯,总喜欢造谣,这点让苏沐秋一直受不了,而且只造苏沐秋的谣……

 

比如对着苏沐橙说“你哥哥喜欢喝纯牛奶!”,天知道苏沐秋讨厌死了!苏沐橙居然对此深信不疑,每天一杯纯牛奶放在床头,监督苏沐秋喝下去。

 

而且你要是反驳他他会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然后说:“逢秋太太说的呀……难道不是吗?”这种时候,苏沐秋就觉得自己负罪感爆棚,只好无奈接受,顺便在心底问候什么逢秋一千次!

 

苏沐秋委屈巴巴一脸开心的喝完妹妹拿过来的牛奶。

 

还有什么苏沐秋喜欢洗袜子苏沐秋喜欢穿白衬衫苏沐秋喜欢……

 

苏沐秋拿着手里不到半天就脏了的白衬衫……无语凝噎。

 

“简直闻者伤心,男默女泪啊。”叶修倚在洗手间门口看着苏沐秋搓白衬衣,笑成了神经病。

 

苏沐秋上前,一个左勾拳!就把叶修撸在了怀里,手上的泡沫抹到叶修的后颈里。

 

“卧槽卧槽苏沐秋你住手!”

 

“哈哈哈哈哈哈”苏沐橙在外面笑瘫在沙发上。

 

“尊是幸福啊。”tag蹲在沙发上心满意足。

 

5

 

Tag这段时间就一直住在了苏沐秋家里,小小的房间挤着四个人,tag也不讲究,每天在客厅的沙发上睡得忘我。

 

虽然没有lof爸爸的席梦思好睡,但是!有正主在呀!正主可真好。

 

苏沐秋tag抱着正主给他准备的枕头被子,睡得一脸满足。

 

“小弟,我出去一趟,沐橙起来记得让她把桌子上的牛奶喝掉啊。”

 

“你要出去啊正主。”

 

“恩。”苏沐秋把衣服穿好。

 

“记得告诉沐橙啊。”

 

“恩,好的。”tag坐起来揉揉眼睛,然后又栽倒在被子里,眯着眼睛困成狗。

 

过了没一会儿,沐橙房间的门开了,tag打着哈欠跑到桌子上对着沐橙招手道:“沐橙快过来,你哥哥让你把牛奶喝了。”

 

“恩恩,对了今天几号呀?”沐橙一边喝牛奶一边问道。

 

“恩?我帮你看下。”tag哒哒哒跑到客厅没关的那台电脑前,看了下右下角的时间对着苏沐秋说道:“7月8日,星期三。”

 

“恩恩,那我上课去啦。”

 

“恩注意安全啊。”tag把苏沐橙送到门口,关门的那一瞬间,突然反应过来,他没来得及解释什么,甩上门直接冲了出去。

 

在哪个街口。

 

逢秋太太说的那条街吗?

 

还是雨落太太的那条街?

 

还是伞架在脖子上也要努力耍帅太太说的那条?

 

到底是在哪儿啊!

 

苏沐秋tag狂奔在他们附近的每一条街,他知道应该就在附近,不会太远。

 

“苏沐秋!”苏沐秋听见声音,扭过头来,却看到平常最爱臭美的家伙头发黏黏的贴在脸上,汗水从额头落下,有些好笑地问道:“怎么了?”

 

“你要去哪儿啊?”tag甚至带了哭腔。

 

“我去菜市场买点菜啊。”苏沐秋举了举手里的菜篮子。

 

“我陪你去吧。”

 

“好啊。”

 

救护车的声音从远处呼啸而来,两个人却恍若未闻,直直地朝菜市场走去。

 

“你今天中午想吃什么啊?”tag看着衣角上有血迹的苏沐秋问道。

 

“恩,沐橙想吃红烧茄子,叶修想吃酸菜豆角,还有你一直想吃的西湖醋鱼。”

 

“你呢?你想吃什么?”tag执意问道。

 

“你们点的都是我想吃的。”苏沐秋笑,一贯的温柔。

 

“嗯。”

 

“小弟,你怕不怕死?”买好菜,回去的路上,苏沐秋突然开口问道。

 

“有一点点,不过不是很怕,我们都会死的。”tag小声地开口。

 

“你还真是……”苏沐秋无奈道。“不过我还有沐橙和叶修,他们都还没长大,我……”

 

Tag吸了吸鼻子,扭过来对着苏沐秋说道:“你放心吧,他们会好好的。”

 

“那就好。”苏沐秋笑了笑。

 

Tag揉了揉眼眶,然后说道:“正主,总有一天,所有的都会被大家遗忘,身为没有自我的tag更是如此。”

 

“可是,我不会忘记你的。”

 

“还有我tag里22815的参与全都是为你。”

 

“也许有一天,这个数字不再更新,我们都被人逐渐缓慢的遗忘。”

 

“这的确也是令我无能为力的事情。”

 

“可是,你想啊,也许我会在某一个深夜或者某一个早晨再次被唤醒。”

 

“我点击查看全文,然后里面有多年不见的好朋友,他的马甲我看着真眼熟,他说:真想你啊,苏沐秋。”

 

“我们分离,都是为了重逢时的欢欣。”

 

“那个时候,你也一定在的吧?”tag问道。

 

“嗯,在的。”苏沐秋笑着,把手里的菜篮子递给tag,笑着开口:“那,到时候再见了。”

 

“恩。”tag接过菜篮子,也笑着同苏沐秋挥了挥手,转身回家。

 

“我们都不会死,我们只是,睡着了。”

 

“嘘,做个好梦,苏沐秋。”

 

6

 

回到家里后家里没有人,tag在餐桌前坐了一会儿,才把菜篮子里的菜拿出来,开始做饭。

 

沐橙想吃的红烧茄子。

 

叶修想吃的酸菜豆角。

 

恩,苏沐秋喜欢吃…

 

逢秋太太说苏沐秋喜欢吃的“荷三鲜”、雨落太太好像说过“粉蒸肉”、还有布谷太太的“西红柿炒鸡蛋”……

 

恩,都是苏沐秋爱吃的。

 

Tag做完以后,看着满桌的南北菜系,偷偷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苏沐秋看见了估计要被气笑,他的小弟真的是无时不刻不在造谣啊。可他的小弟有时候又很可爱,他都舍不得告诉他真相了。

 

等到晚上,叶修和沐橙也没回来,tag只好拿起早上的菜篮子,把菜放到篮子里,跨着小篮子去了医院。

 

临走时他回头看了眼生活了三个月的家,吸了吸鼻子,有些酸涩的想哭。

 

到了医院,到处都是人挤人,那场惨烈的车祸造就了多少生离死别已经说不清楚了,苏沐秋tag左挤右挤的才在急诊室门口找到站着的叶修和沐橙。

 

沐橙靠在墙上,低着头,有些支撑不住的弯着腰,在医院惨白的灯光下更显得有些摇摇欲坠,他快步走过去,叫道:“沐橙!”

 

“叶修,我害怕。”苏沐橙却恍若未闻,她转过头,拽着叶修的衣角,姿态无助而依赖,tag举着菜篮子的手就那样放置在空中,久久地。

 

过了好大一阵子,他才反应过来似得,抹了把眼睛,也不在乎外人的眼光,反正也没人看见他,在旁边拥挤喧闹地人群里挤出一小块儿地方,小心地站在叶修和苏沐橙的旁边,圈出一小块儿不会被人打扰的地方。

 

他瞧着叶修,瞧着苏沐橙,有些不信邪似得,又伸出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毫无反应,他无奈地扯了下嘴角,颓丧地垂下了手。

 

“你们想吃的红烧茄子和酸菜豆角,可香啦。”他掀开盖子,里面有他细心热好的饭菜还有他为两人准备的热牛奶。

 

他的实体,随着苏沐秋的死亡,缓缓地闭上了和这个世界的唯一一丝联系。

 

“真是……”到最后,没想到连告别也这么仓促。

 

和正主一样虽然很值得骄傲,可是,那样的不甘心,那样的难过,他也完全的体会到了。

 

苏沐秋tag站在苏沐橙的面前,伸出手来,却又顿了一下,最终隔空揉了揉眼前小姑娘的头发。

 

“别哭了呀,沐橙,哥哥们心疼。”

 

“还有你,叶修。”他把目光转向一直握着沐橙手的叶修,说道:“要一直走下去啊,未来有很多很多困难,我知道你全都能渡涉过去,可是,正是因为这样,才担心啊。”

 

说完,他似乎觉得自己说得有些好笑,低下头,掩饰着发红的眼眶,又磨蹭了好久,才抬起头来笑着说:“那,到时候再见了。”

 

他又再次隔空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拥抱了叶修一下,转身越过推搡的人群,朝医院外走去。

 

“哥哥!”

 

他走到拐角,听见沐橙哭泣崩溃的喊声,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他扭过头,看着小姑娘推开人群冲向急诊室的门口,推出来的病床上躺着一个才十八岁的少年,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便戛然而止。

 

医生还在对沐橙和叶修说着什么,tag却没什么时间了,他朝两个人挥了挥手,然后逐渐透明的身体便消失在空气中。

 

7

 

苏沐橙tag更新啦!

 

苏沐秋tag早早起来去和妹妹说了早安,便精神抖擞的开始啃粮。

 

“哥哥,我tag里有篇文有提到你哦!”

 

“什么文?”

 

“你自己去看吧,博主叫我的妹妹天下第一好。”

 

“啧啧啧,一听就是妹控!”苏沐秋tag吐槽。

 

“你还有脸说别人。”叶修tag一脸不可置信。

 

【我的妹妹天下第一好。】

 

我和哥哥告别在一个深夜,那天晚上似乎很冷,叶修说,哥哥走的时候回来拥抱过我们,所以才会那么冷。

 

不知道他从哪里听来的这些,不过,还挺安慰人的。

 

我崩溃无助,我痛苦不安,哥哥都没有出现,我知道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能。

 

我和叶修度过了最艰难的一个晚上,那个晚上,我失去至亲,叶修失去至爱。

 

都是唯一,都是不可替代。

 

太混乱了,我有些想不起来我都在那一晚上经历了什么,我只记得我和叶修相互搀扶着往外走得时候,路过拐角处,那里放着一个用旧了的菜篮子。

 

它的花色那样俗气的艳丽,在医院这种环境里显得如此格格不入。

 

我记得哥哥也有一个,去年买菜的时候一个卖菜的阿姨送的,哥哥用了好久。

 

我走过去,小心的拿起来,里面似乎有食物的香气,我掀开菜篮子,里面整齐的放着红烧茄子和酸菜豆角,还有两瓶热牛奶。

 

前一天晚上他说他去买菜,他说明天中午回来吃好的,让我中午记得回来吃饭。

 

“叶修,他没走。”我瞧着叶修,小孩儿一样地说道。

 

“恩。”叶修点点头,从里面拿出一根豆角,使劲的咀嚼着,我把筷子递给他,他摆摆手没有接,却把脸埋在双手里,压抑地呜咽起来。

 

世界本来残酷无情,却因为有那么一丝丝期许而变得温情脉脉起来。

 

我本来愤怒、痛苦,甚至恨不得下一秒去死,可是那一瞬间,我奇异地被安抚下来。

 

我想,也许叶修也是。

 

我们都必须在生活里更加沉稳和努力,我们都必须在未来更加乐观和积极,我们都必须做最好的自己,好在重逢时,能笑着告诉你:“哥哥,你看,我是不是和你在的时候一样呀。”

 

我笑着同你说,然后揪揪你的衣角,还像你从未离开。

 

“你在想什么?”叶修tag戳了戳苏沐秋tag。

 

“我在想夏天。”

 

“夏天?”

 

“恩。”苏沐秋tag笑笑,“2015年的夏天,是一个那么好的夏天。”

 

“谁说不是呢。”叶修tag笑笑。

 

那是一个有风,有雨,有花开,有树绿,有好友,有未来,有至亲至爱,有无限荣耀的夏天啊。

评论(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