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辛苦啦~

张书裴/雨天zys:

       诸位晚上好啊,今天是5.21了。我们的【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伞修only5.20全员发糖12h企划至此已经是圆满结束啦。


      这次的题目,取自*陈粒《远辰》


       昨天的伞修粮吃的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是不是想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突然搞事情.jpg】(为了鼓励这个第一次做企划的搞事情策划的小心心,一定要说“是”哟xxxxxxxxd)


————那么话不多说,请看我为大家一一整理————


00:37 主题词【未卜先知】


参与太太: @明月对歌-欠债太多,好想跳坑 


入选作品:  【伞修】未卜先知


*原著荣耀公司员工paro,伞哥活蹦乱跳有,亲亲摸摸打打有


 “后来啊,荣耀不负众望的上线了,早就初漏日后技术帝锋芒的苏沐秋早早的就打理好了一切可能出现的问题,甚至鼓动叶修陪他一起疯!


  叶修嘴上说着不要,但身体上还是屈服在了管着他一日三餐+晚上到底是睡床还是睡沙发甚至睡地板的苏沐秋大大的淫威下。


  于是啊,那一年的编号为032的新手村里啊,有着一个叫秋木苏的少年正在捉着兔子,而他身边,那个叫一叶之秋的正在打着野猪。”


       不得不说了,筱晴真的是个超甜超可爱的大宝贝儿】明月太太这种xx啊的讲故事模式看来分外的温柔平和。


       写得很美好很圆满的啊——,超棒,爱死你了大宝贝儿,如果你不把tag打错成多谢做我岁月里星辰我会更爱你


————————————————————


02:37主题词【知足常乐】


参与太太: @浅绥旒长 


入选作品:【伞修only】知足常乐


*宴会paro有,生日宴有,订婚宴有,18上路有!!!


     “这座钟是他俩读大学时在纽约偷跑出来逛街时买的,算是第一份情人礼物。


      在两个小时之后就是苏沐橙的生日宴会和他们的订婚宴了。


      他们还有很长的路可以一起走,漫长的,甜蜜的,有着争吵摩擦和包容调侃并肩一起度过的时光。”


       浅浅太太的故事,真的是非常非常温暖,这个叶在沐秋面前也是出乎意料的,对于他来说,更加少年气,更加乖巧也更加快乐的啊。


————————————————————


04:37主题词【乐不可极】


参与太太: @蘭珵翛 


入选作品:【伞修】乐不可极


*伞哥活蹦乱跳吱哇乱叫叽里呱啦原著平行挑战赛paro有,嘉世队长有,与叶同行有


“「一没盯着你就把自己搞成这样。」


苏沐秋脱下自己身上的战队外套盖在叶修身上,在这个没人敢来打扰的小角落中露出了除了叶修和苏沐橙以外不曾被外人见过得温柔表情。


「好好睡吧。」


 一直关切着兄长动静的苏沐橙笑弯了眉眼,掏出手机给两人拍了照传上微博。


风梳湮沐: 图片.jpg  他们终於再度并肩。”


       他们终于再度并肩,他们终将携手同行。


       再好不过了。真的。如果兰总你不提那个全员过3k我就开车的flag我会更喜欢你兰总的文字啊,真的是超级美好……


————————————————————


06:37主题词【急不可耐】


参与太太: @青酱狐狸 


入选作品:【伞修】他吃起来像一块洒满狗血的小甜饼


*娱圈paro有,可以当作【伞修】珏物语的番外有,抛锚车有。


*那个珏同那个没有点的jue……我,我这里打不出那个字orz希望不介意


“「卡!停!停!」


躺在床上的人无法置信的叫停剧本,脸色就像生吞了整颗八角一样难以言喻。


叶修费力的从床上爬起来,伸手就要抢过苏沐秋手上的剧本却被眼疾手快地拦住,在重要的原稿惨糟破坏前先一步把人按回床上,放倒盖被塞冰枕一气呵成,还把握时间给他脸颊上香了一个吻。


叶少爷的耳廓瞬间就红了。


那块被嘴唇碰到的部分似乎在发烫,熨平了五脏六腑里所有悸动,让被安抚进内心的叶修顿时变得乖巧,哼哼两声没再激动的跳起。但当苏沐秋扬扬手上以他们两人为主角的丧心病狂剧本询问是否继续时,叶修还是磨了磨牙忍不住抱怨:「我们真的必须演这个?」”


      其实狗不狗血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你们腻腻呼呼我们就开心【往地上一瘫】


————————————————————————


08:37主题词【耐人寻味】


参与太太: @狐的微语 


入选作品:【全职】耐人寻味的关系(伞修)


*主播paro有,伪面基有?


  “嗯?一叶?一叶?秋木苏,一叶怎么了?”


  狐微语操纵着自己的元素法师在一叶之秋周围转了一圈问道。秋木苏也停止了行动,同时语音中也没有任何声音。


  “狐微,你们等等,一叶睡着了,我先抱他回床睡会先。”


       狐的故事从来都超甜超棒,你现在已经花痴到见谁都超棒了,可是狐微太太你超链接给主页良心不会痛吗!


—————————————————————————


10:37主题词【味同嚼蜡】


参与的负责扯后腿的:原po


入选……呃,参与作品:【伞修地府paro】味同嚼蜡(1)


*伞修地府paro有,存活时的古代战场(??)paro有,因为全员过3k开车的flag,被逼开车也会有的……不要急


*因为是我第一个企划连载所以会……会写完的,后续。后续以后会替换这个地方,自己占位这么多真是非常不好意思【鞠躬】


        苏沐秋停下了转帽子的举动,撇过头来问了他:“那么,第四代黑无常叶修叶大人,说好的为了地府五险一金而奋斗再也不偷溜逃工,一起保卫地府美好的明天,誓在阎王大人出微服私访期间管理好人间生死接渡的您,可是认认真真一个个地兑现诺言了?”


        “哪能啊,”叶修摆摆手,“大家这不一看就知道,苏大人比我可年轻有为的多,这不正巧给年轻人多点机会历练历练么。”


        苏沐秋眉峰一挑,脸色难看极了,好似下一秒就要伸出手指着他破口大骂:“好你个叶修,你是真不知道地府官员容貌都定格在死亡年月里还是故意想让本官再揽一个整天追着谁屁股后面跟他扯天道轮回人间沧桑就为了自己第一个任务的活儿?”


————————————————————————


12:37主题词【蜡炬成灰】


参与太太: @随意 


入选作品:【伞修】蜡炬成灰


*时间穿越者paro有,周而复始有,吃到流泪的糖有


“我已经决心和他一起去面对死亡,即使我仍然无法从轮回里解脱,那么至少,陪他在每一个瞬间。


我救不了他。


只好抱紧他。


为你,千千万万次


      我随意女神真的是太美好了……就算是糖她都让我落泪。我救不了你,可我一定会抱紧你。一定会。为彼此紧紧相拥。


       “For you,thousands of times”*


*卡列凡,胡赛尼《追风筝的人》:为你,千千万万次。


————————————————————————


14:37主题词【灰飞烟灭】


参与太太: @长安常玦 


入选作品:【伞修】灰飞烟灭


*仙侠paro有,转世轮回有,如果死命到文下拍打长安也可能掉落的长篇后续有,请大力鞭打她!!


“和花开花谢旧燕南回一样,怀里的小娃娃变成了他感知时间流逝的标记:苏沐秋第一次睁眼,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开口说话,第一次识字……春去秋来秋逝春归,门上标记身高的划痕深一道浅一道不断添增,这个孩子平安快乐地长大了:活泼,聪慧,灵动,一天比一天俊秀,总而言之,就是一天天地更像苏沐秋。远离过往的惨痛回忆,他就像每一个人间备受宠爱的孩童一样幸福,也许还被呵护得更加无忧无虑、不谙愁苦。


这对叶修实在是一大慰藉。两人互通心意后,他时常为缺席了苏沐秋那么多年的人生遗憾。这大约也是人之常情,总想着如果再早些相遇,岂不就能更长久地陪伴;等黄少天将苏沐秋真正的身世经历和盘托出,这种原本单纯的遗憾却演变成一种强烈的保护欲。


他想要还苏沐秋一个正常的童年。虽然叶修自己其实对何谓正常也没什么清晰概念,但一旦学会了爱,知道如何给自己爱的人幸福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他想要护佑这个孩子,让他远离一切疼痛,死亡甚至于生不如死的境地,给他呵护,给他始终不渝的耐心,给他人间最真挚的善意和体贴。黄少天笑话他可怜天下父母心,叶修回头细一揣度,既啼笑皆非地发现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儿,又止不住地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能完全成为苏沐秋最重要的人,他多少有点高兴。”


       沐秋和老叶这两个,真真是什么都做了,偏偏都不爱说了,硬是耗了许久令人心急可惜死了,可最后总归也是,必须是,有个圆满结局的。乱入:长安太太我爱您!


——————————————————————————


16:37主题词:【灭绝星辰】


参与太太: @天地玄黄≯Anna绛琪 


入选作品:【伞修】灭绝星辰


*西幻/魔幻paro有,召唤术有,轮回有


 “他在万众瞩目中被人指引着走上高台,僵硬地向教皇行了个排练过上百次的礼节。好似看出了他掩盖在标准里的局促,教皇伸出手,不轻不重地揉了下男孩蓬松柔软的短发。他把手掌覆盖在自己心口,半跪着微微低下了头。清冽的圣水从他的头顶缓缓浇下,随着仪式的、最后一步的完成,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


他抬起头,水珠顺着他脸上的曲线在下巴尖汇聚后滴下。他感觉到有一抹温暖的风扫过了自己的脸颊。


 万物亲吻了苏沐秋。”


        绛琪太太的文字可以说是非常温柔恬淡的,每每看到都让我有一种,啊,获得了安宁了,的感觉。这篇文也是如此,如此美好。当然我不会说我更期望你接灭绝师太的主题词而不是灭绝星辰


——————————————————————————


18:37主题词【尘埃落定】


参与太太: @不问归期 


入选作品:【伞修】尘埃落定


*不定期掉落伞有,工匠paro有,突然求婚有


       “本来准备了一番安抚的说辞的苏沐秋嘴角一抽。他默默叹了口气,随后走上前去,迎着那道貌似古井无波的目光,将人抱了个满怀。


       “干啥,撒娇呢。”


       “是啊,撒娇呢。”苏沐秋在叶修耳边蹭了蹭,“本来等你跟我撒娇呢,没等到,只有我亲自来了。”


       “……”叶修难得沉默了会儿,随后也将头埋在苏沐秋的肩上,“撒个屁娇,我现在只想揍你。”


       “那你……我靠叶修你竟然咬人!”


       归期期的这个真的是超级可爱超级鸡飞狗跳(??),伞修这两个我想就是老得牙都掉光了也不妨碍他们互相怼啊怼的吧,他们可以很喧嚣,可以很宁静。很美好啊。这两个人。


       当然归期期人超甜超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20:37主题词【定倾扶危】


参与太太: @书亦书5 


入选作品:【伞修】定倾扶危


*双世界双paro加量不加价有,刑警paro有,古代将军战场paro有


*古代沙场paro摘录:


“这将倾的朝代,坍塌的危墙,他们终是扶不住了。


叶修忽然想到了那年,苏沐秋扶柩回京时的景象,一身孝服的少年如青竹般俊秀,不曾弯过的背脊誓要为苏家守住忠义二字。


他们从未对彼此说过,那年京中风华,曾有人一见,误终生。


敌军攻上了城墙,他们拉住彼此的手,相视一笑,而后决绝地纵身跃下,这乱世,从未给过他们别的选择。


以身祭河山,纵此生零落成泥,也愿生生世世,盼一个河清海晏。”


*现代刑警paro摘录:


“苏沐秋抬头望着蓝天:“我害怕的,是诚实者被迫说谎,正直者被迫弯腰,直言者被迫噤声,理想主义者亲眼见到理想破碎。”


“所以我想要,说谎者终于诚实,弯腰者愿意正直,噤声者敢于直言,理想破碎者能够重新拼合完整的梦想。”


叶修望着苏沐秋好看的侧脸,有些恍惚,他说道:“我明白,那就是,罪犯终于忏悔罪行,胆小者愿意挺身而出,见证者敢于作证指认,直面惨烈者,能够初心不改。”


苏沐秋有些惊讶,又有些欣喜,他对叶修伸出手:“难得碰上个这么懂的人,以后,多多指教啊。”


此生不必以身祭河山,却也愿倾毕生之力,为一个河清海晏。”


       天呐这次的联文真的是命题作文出人才!!明明是书书书书书写得好啊喂全文看得非常燃,最后这几段真的是流泪了。在这里想借用一下*“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好,这个世界也没那么坏,我们为之奋斗未尝不可”这句话。写得太好了……quq


*金十四钗《唇枪》: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好,这个世界也没那么坏,我们为之奋斗未尝不可。


——————————————————————————


22:37主题词【危在旦夕】


参与太太: @珏生. 


入选作品:【伞修】死性不改


*刑警paro有,枪战有,卧底有,热血沸腾有


“叶修一直微微低头看吉他,副歌的时候才舍得抬头看一眼苏沐秋的镜头。青年眼睛明亮,瞳孔里映着一把和他的情歌同样炽热的火光。
苏沐秋被这个眼神震了一下,然后抑制不住的笑起来——他太喜欢叶修的这个眼神了,好像从里面能够看见这个世界上最热烈的爱情一样。
他就该是这样热烈的。苏沐秋想。
毕竟喜欢上叶修的每一天对于他而言,世界上都像是凭空多了一个太阳。
后来这个视频被刻进纪念光盘里,苏沐秋自己私底下留了一份电子版的,到现在已经陪他度过了他在嘉世卧底的这一段漫长时间的无数个深夜和黎明。
然而白天一到,他又是嘉世最能干的那个秋木苏了。嘉世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推翻的,他的每一步仍然都是踩在钢索上,随时都会从万丈高空掉下去。
没关系。苏沐秋自我安慰,就快结束了。如果他没有成功,那么叶修将会从苏沐橙手里拿到他留下的遗书。
他仍然希望叶修知道一件事情,尽管他并不能保证自己的生命可以够交给叶修陪他安稳度过一生,但他仍然会用尽力气始终如一的爱他。
那将是苏沐秋留给叶修的、世界上的最后一封情书。
苏沐秋闭上眼睛叹了口气。
叶修……我好想你。”


      他们一直如此啊,长情而热烈,如风如浪,在大好河山中,我们看到的正是他们如此恣意,为理想眼睛闪闪发光的模样啊。


       这一篇真的是温柔而坚定,不失力量与重量。


——————————————————————————


      至此,真的全部结束了。这是我第一个发布出来的企划,真的非常开心。之所以在之前没有发布预告,是想给大家一个猝不及防的惊喜吧。其实是学校事情太多太懒了。


      这个【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是非常喜欢的歌手陈粒的《远辰》的歌词。


       我觉得,对于我个人进入这个圈子,遇见这么多这么好的人,和她们这么好的人,伞修这么好一对。真的是非常完美的诠释吧。


       感谢。联文结束了,搞事情永不落幕!我一定会回来的!


——————————————————————————


最后还是想私心一下,附上《远辰》的歌词。


真的非常喜欢陈粒和她的歌,温柔而富有力量。


歌名: 远辰 
作词: 陈南西 
作曲: 陈粒 
演唱: 陈粒 

日光鼎盛
如你身载风流光影
狂热与孤寂重叠回忆
在无处落脚的人海里
你的停靠成为岛屿


成为陆地
成为具体

爱你锋利的伤痕
爱你成熟的天真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
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即使都是片刻
也留恋片刻的永恒
但愿这漫长渺小人生
不负你每个光辉时分

风烟狼藉
滔滔不绝地穿过你
省略我一点单薄魄力
目送你寥寥远去背影
你成为万众的唯一


偏颇爱你
宽阔爱你

爱你锋利的伤痕
爱你成熟的天真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
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即使都是片刻
也留恋片刻的永恒
但愿这漫长渺小人生
不负你每个光辉时分

即使都是片刻
也留恋这片刻的永恒
任你去山高水远
你永远在我心间



评论

热度(2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