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第十五封信(一)

【第一封信】

 

 

叶修:

 

你好啊,叶修。

 

我已确认收到了荣耀的录取通知书,非常开心,相信你也会为我高兴的吧。

 

高三一年的努力果然没有白费,我用你寄来的钱去楼下买了一个小小的蛋糕,在哥哥的墓前和他简单庆祝了下。

 

还是要再次谢谢你对我们多年的资助,非常感谢。

相信如果哥哥还在世的话,一定也会非常感激你的。

 

上次你在信里问我对未来的规划,我和你说了要走荣耀这条路时,隐约能感觉到你似乎有些不太同意,但请原谅我的任性。

 

我的确也有不能放弃的东西啊。

 

谢谢你的理解与尊重,也谢谢你对我的指导,能考上荣耀,你对我的帮助非常之大。

 

最近趁着这段假期,我打算在进入荣耀之前好好研读一下荣耀文学,届时如有不懂的地方,还请不要嫌弃我的叨扰。

 

十分感激。

 

苏沐橙

 

7月10日

 

 

【第二封信】

 

 

叶修:

 

你好啊,叶修。

 

收到你的来信已经半月有余,很抱歉现在才开始写回信。

 

最近我在一家花店打工,花店的工作比较繁琐,我只能抽时间来写这封回信。

 

你说你并没有不同意我走荣耀之路的意思,反而很庆幸我能走上这条路。

 

你能这样说真的让我心里松了一大口气。

 

你解释说之前的犹疑完全是因为我年纪尚浅,怕我对未来考虑不周而单纯凭着一腔热血就忽视荣耀之路的艰难,所以才显得犹豫不决。

 

我明白你的担忧,也感谢你对我的照顾与关心,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对于荣耀,我也有不能放弃的东西啊。

 

请相信我,我会万分努力的。

 

对了,还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你,我最近在模仿哥哥的文风,然而总是觉得力有不逮,非常困扰。而且,越是钻研荣耀,就越来越发现这条路的艰难,但是请你放心,我并没有退缩的意思,我只是感慨一下,你和哥哥,真的太厉害了。

 

随信附上你要求写的计划表。

 

 

苏沐橙

 

7月26日

 

 

【第三封信】

 

 

叶修:

 

你好啊,叶修。

 

你对我的计划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我试着去尝试了下,发现有很多地方的确值得改进,感谢你的指导。

 

而后,你用整整十页纸阐述了我文风的优点和缺点,这让我非常震惊和感激。

 

从我们的通信中感觉到你并不是一个非常热衷于说话的人,回复我的信也总是寥寥几句,当然,我并没有指责你的意思,只是觉得非常感激和震撼,谢谢你肯花时间和精力来教导我,这让我总是心怀感激。

 

你在信中详细的阐述了我与哥哥的区别,你说我的优势在于整体文风的塑造和看似平实下的感动,而哥哥则更擅长华丽的描写和情节上的跌宕起伏。

 

并且你要我不必模仿哥哥的文风,这对我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这和我选择荣耀的初衷简直就是背道相驰。

 

我很感激您,也感激您对我提的建议,但如果让我抛弃哥哥的话,对不起,我无法做到。

 

苏沐橙

 

7月28日

 

 

【第四封信】

 

 

叶修:

 

你好啊,叶修。

 

我必须郑重的向你道歉。

 

我本来以为你会回信大骂我一通,说我不识抬举,但是你只是在信里淡淡的说了一句“可不要把荣耀想的太简单”。

 

我本来心里还有些不忿,今天收拾哥哥以前写的东西时无意间看到了你们的来信,非常震撼。

 

你们对于荣耀文学的理解,大概是我永远不能到达的高度吧。

 

我重新打开你上次寄给我的信,仔细研读了下你给我提出的各种意见,我必须承认你说的非常对,我也为我上次的无礼向你道歉。

 

我想,如果哥哥在的话,一定会像你一样的吧。

 

他也一定会说妹妹可不要太猖狂啊。

 

一想到他这样说话我就好想笑,谢谢你叶修。

 

我想了很久,从花店里拿了一束老板送的天堂鸟去看了哥哥,南山的微风轻飘飘的吹过,就好像哥哥的拥抱一样。

 

说实话,我真想念他。

 

但是,就像你说的,他一定是去往另外一个地方继续为他热爱的荣耀奋斗去了。

 

这样一想,我心里就安慰不已。

 

我在墓前和哥哥说了一下我现在的情况。

 

我想,如果他在的话一定也希望我能走自己的道路吧,他以前总说沐沐只要负责开开心心就好了。如今,我也要让自己开开心心的才好。这样才对的起哥哥的期待吧。

 

而且,他那么热爱的荣耀文学,我这样实在是太不尊重他也太看不起那些为荣耀而奋斗的人了。

 

他一定也不想妹妹变成一个这样狂妄而不懂得感激的人吧。

 

我已经决定重新开始,走一条属于我的荣耀之路,做出这个决定让我非常的难过和不安,但我不会退缩,我拥有哥哥和叶修你这样优秀的榜样,还有什么理由不战而退呢。

 

我会加油哒!

 

最后说一下我的近况,花店的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我每个月可以拿到一千块的工资,正在想用这些钱给你买一个包绿茶还是买一个好用的键盘。

 

我有按照上次你修改的计划勤奋练习,随信附上近期的练习作品,请指导。

 

再次致谢。

 

苏沐橙

 

8月10日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