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梦最开始的地方

 @伞修深夜60分 

20160626,关键词【世间灯火千万盏,不如心灯一盏明】

辛苦主页君了~

希望可以喜欢~

欢迎来玩~~有什么不喜欢的也请指出

梦最开始的地方。

 

兴欣夺冠之后没多久,叶修和陈果打了声招呼,就一个人回家了。

 

他临走前在新嘉世的门口坐了好一会儿,然后拍拍屁股,起身回家。日子还要过,不是吗?

 

对于他,对于嘉世,都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订的是晚上的飞机票,一看时间还有挺长一段,他也就不着急,晃晃悠悠往外走,看看能不能打到车。

 

他今晚运气不太好,老是碰不到出租车,大街上冷冷清清的没有几个人。

 

他也不怎么在乎,掏出根烟点上打算过了街口看看有没有车。

 

路过一个公共电话亭的时候,叶修突然停了下来。

 

他停下来把烟抽完,从口袋里掏了几个硬币出来就进去了电话亭。

 

这电话亭感觉也很久没用了,上面积了一层又一层厚厚的灰。

 

叶修吹了一下,然后差点呛个半死。

 

“咳咳……”叶修灰灰手试图把灰尘吹散一下。

 

“138*****0355,应该是这个,没有记错。”叶修投进硬币摁下号码。

 

嘟嘟嘟……

 

“喂,谁啊?”

 

“我是叶修。”

 

“哦,你干嘛啊,钱多的烧的啊,出去买泡面干嘛用公用电话打回来啊,快点回来啊!”

 

“苏沐秋?”

 

“叶修你不是傻了吧?怎么了???”

 

“哦,没事。”叶修听到电话里那个十八岁少年的声音,喑哑的回道。

 

“哦哦哦,没事就行,用不用我出去接你啊?”

 

“苏沐秋。”

 

“嗯?到底怎么了啊叶修?”

 

“我是冠军。”

 

“什么冠军?”

 

“荣耀联盟总冠军。”

 

“切,儿子又做梦了!”

 

“噗苏沐秋你给我滚,谁是你儿子了!”

 

“是是是,你不是,你是我对象。”

 

“苏沐秋,我好想你啊。”

 

“买个泡面就这么想我啊,那我出去找你。”

 

“苏沐秋我……”

 

嘟……

 

“哎?怎么挂断了?”苏沐秋一边穿鞋一边看着突然挂断的手机念叨道。

 

叶修飞快的投入硬币重拨回去号码。

 

138****0355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呵……”他倚在电话亭上,手里拿着电话听筒,眼睛有些痒,他随手一抹,全是泪水。

 

“苏沐秋,我是真的很想你啊。”他嘟囔了一句,然后把电话放回去。

 

转身融入了沉沉的夜色里。

 

“叶修!你刚刚怎么了啊?”苏沐秋站在楼下冲着刚买泡面回来的叶修喊道。

 

“没怎么啊,你怎么跑下来来了?”叶修揉揉鼻子问着眼前人。

 

“刚听到你在电话里哭鼻子了,没事吧?”苏沐秋接过叶修手里的泡面撞了一下他的肩膀问道。

 

“苏沐秋你有毛病吧,我什么时候哭鼻子了。”叶修哭笑不得。

 

“好好好,你没有你没有……”

 

“我真的没有你干嘛那样看我!”

 

“叶修。”

 

“干嘛?”

 

“我也很想你。”

 

“……”

 

“……”

 

“啊啊啊你好肉麻啊苏沐秋!”

 

“你个混蛋!还不是你先肉麻的!”

 

“哈哈哈哈我没有啊!”

 

“你敢嘲笑我!”

 

“哎哎哎不要挠痒痒,打你啊苏沐秋!哎哎哎不要挠哈哈哈哈哈……”

 

……

 

叶修搓搓手,从口袋里掏出烟来,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打通十年前苏沐秋的电话。

 

如果真的是荣耀女神的眷顾的话。

 

叶修想到这里不禁笑了起来。

 

那么荣耀女神,如果可以的话请你告诉他叶修37场连胜,特意为他留了一场,等他来破。

 

他站在夜色里,一边抽烟一边天马行空的想着,他和苏沐秋,他和苏沐橙,他和嘉世,他和兴欣。

 

如果人生真的要做加法的话。

 

那么,对于叶修应该是。

 

叶修+苏沐秋+苏沐橙+荣耀+嘉世=梦最开始的地方。

 

好不容易过来一辆出租车,叶修赶忙挥手让车停下来。

 

把烟掐了,赶紧上车往机场赶。

 

路上耽搁了一会儿,误了航班可就不好了。

 

身后闪着兴欣和嘉世的灯光越来越远。

 

这十多年你来,他独自漂泊,无家可依。

 

可深夜来袭,他也从未觉得孤独过。

 

世间灯火千万盏,不如心灯一盏明。

 

苏沐秋之于他,并不是不可说,而是无比确信这个人一直在,即使黑夜,即使失败,他也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人,那苦难之于他,就并不可怕,也并不是不可以渡涉过去。

 

他想,人同此心,他无比确认苏沐秋也是如此。

 

十年前和十年后,他从来都无比相信,苏沐秋一直在。

 

他好像从来没说过。

 

他有一个朋友,荣耀玩的很好。

 

他很想告诉他。

 

这么多年,他一直相信他。

 

他相信他是真正的神枪。

 

他相信他说的散人终归能够实现。

 

他相信他也想他。

 

他相信他,一直都在。

 

世间灯火千万盏,可都不如他心里那盏灯,明明晃晃,胜过这世间所有。

 

“您去哪儿啊?”

 

“机场。”

 

“好咧。”

 

 

评论(1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