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少年你笑起来可真好看

 @伞修深夜60分 

20160515,关键词【西湖醋鱼】

辛苦主页君~~~

欢迎来玩~~~有什么不好的也请指出~~~

少年你笑起来可真好看

 

 

嘉世第一次总决赛前夕的时候,叶修从训练室偷偷溜出来,带了一条西湖醋鱼回去和沐橙加餐。

 

“哇哦!西湖醋鱼~”小小的沐橙在出租房里高兴的蹦了几下,然后飞快的跑到厨房拿了一个大碗装好。

 

叶修看着兴高采烈的沐橙,低头笑了笑,疲惫了多日的心一下子闪亮起来了。

 

“叶修叶修!快过来吃!”苏沐橙坐在桌前可劲招呼叶修。

 

叶修伸了个懒腰,挥挥手说:“我不吃了,刚在外面吃过啦,我先去研究荣耀去了。”

 

“啊?真的不尝一尝嘛?闻着可香呢,你过来吃点吧。”苏沐橙使劲用鼻子嗅了下西湖醋鱼酸酸甜甜的味道,努力的游说着叶修。

 

“吃过了,你吃吧。”叶修坐在电脑前头也不回的说道。

 

苏沐橙抽抽鼻子有些遗憾的说道:“好吧。”转头又高高兴兴的用筷子去吃碗里的鱼。

 

“啊啊啊,太好吃了~啊呜”,叶修听着沐橙不停的感慨声,觉得简单而又满足。

 

“叶修哥,你们明天总决赛是吗?”苏沐橙问道。

 

叶修点点头。

 

“那你可要好好加油!冠军!”苏沐橙伸出拳头,眼睛亮晶晶的望着他,叶修看着眼前的拳头,笑了下,伸出手碰了碰:“冠军!”

 

“吃完啦?”叶修一边操作一边问道。

 

沐橙点点头准备回去收拾桌子,叶修扭过头来说道:“不用收拾了,快回去休息,明天你们还有课呢,一会儿我收拾。”

 

“唔,那好吧,叶修哥也早点休息,明天比赛加油!冠军!”苏沐橙握紧拳头挥了挥,叶修笑着点点头,只觉得自己妹妹可爱炸了。

 

继苏沐秋之后,叶修觉得自己也有变成妹控的趋势。

 

又转头打了会儿材料,叶修看到沐橙房间的灯灭了之后,才蹑手蹑脚的去厨房盛了一小碗米饭,就着沐橙剩的半条鱼吃了起来。

 

苏沐橙躺在床上,房间隔音不太好,她清清楚楚的听到叶修进厨房,拿碗,盛饭,然后小心的在客厅吃着她剩下的半条鱼,她趴在枕头上,明明想要笑叶修傻乎乎,眼泪却糊了一枕头。

 

很久之前,也不算太久,苏沐秋还在的时候,他们就是这样。

 

好东西都留给沐橙,自己只吃剩下的。

 

那天沐橙生日,苏沐秋大开腰包,买了一条西湖醋鱼回来,等沐橙回家的时候,就看见哥哥死死的压着叶修在沙发上,以至于她都忽略了桌子上的鱼和满屋子酸甜的味道。

 

后来哥哥义正言辞的表示自己和叶修清清白白,只是为了防止叶不修同学偷偷吃鱼。叶修则在旁边假意哀嚎:“苏沐秋大大你不厚道啊!我的清白都给了你你还不让我吃鱼,这日子真的没法过了……”

 

苏沐橙看着耍宝的叶修和无奈的哥哥,笑的趴在桌子上起不来。

 

那天晚上,苏沐橙对着一条鱼,许了一个小小的愿望。

 

年年有鱼,年年有今朝。

 

然而鱼常在,而今朝不复。

 

叶修一边扒饭一边盯着剩下的半条鱼。

 

他第一次吃西湖醋鱼的时候,苏沐秋把鱼分成了两半,一大半给沐橙,一小半留给他们两个。

 

沐橙笑嘻嘻的老往他们两个碗里夹鱼肉,苏沐秋就把鱼肉夹回去笑着说:“沐橙乖,快吃,我们够呢。”

 

然后又一边死死的盯着叶修碗里的鱼肉,妹控之下,毫无尊严,叶修默默的把鱼再放回到沐橙碗里。

 

苏沐秋敲敲他的头,然后夹了一大块鱼肉到他的碗里。

 

叶修开心了,高高兴兴的吃下去,苏沐秋看着他,觉得真是一个孩子,不过还没等他感慨完,就看到本来得意洋洋的叶修突然变了脸色,然后放下碗扭过头来,皱着眉可怜兮兮的看着苏沐秋。

 

“卡着鱼刺了?”苏沐秋惊道。

 

叶修不能说话,只能使劲的点头,表示实在难受。

 

苏沐橙放下碗直冲到厨房拿了一壶醋过来,然后,那天晚上,叶修就被灌了一壶醋……

 

酸的叶修这辈子只要听到醋就忍不住倒牙。

 

苏沐秋不忍心,看着躺在沙发上的叶修,用汤汁拌着米饭喂了叶修一口,苏沐秋看着叶修皱眉问道:“酸?”

 

叶修艰难的把米饭咽下去,刚准备开嘲讽,就被苏沐秋沙发咚的吻上了。

 

苏沐秋用舌尖轻轻的舔了舔叶修的嘴唇,然后缓缓的撬开他的嘴,舌尖慢慢的抵了进去,两个人都是第一次接吻,有些着急却又摸不着门路,磕磕绊绊,叶修甚至还咬破了苏沐秋的嘴唇。

 

叶修被亲的气喘吁吁,苏沐秋也好不到哪里,两人在沙发上呼哧呼哧喘气,好像跑了一千米。

 

喘着喘着,苏沐秋突然笑了起来,叶修绷不住,也笑了起来,两个少年压低声音,在沙发上笑作一团。

 

苏沐秋用手戳了戳叶修的脸,笑着说:“少年你笑起来真好看。”

 

叶修一边吃饭一边想苏沐秋,其实那顿苏沐秋真没吃多少,沐橙吃了大半,自己也吃了少半,苏沐秋最后拌着汤汁,又吃了大半碗米饭才饱。

 

叶修把剩下的汤汁倒进米饭里,学着当年的苏沐秋一样拌着吃,其实他有一个秘密一直没有告诉苏沐秋。

 

那天的米饭一点也不酸。

 

他嘴角勾起,眉眼里却满是疲惫。

 

即便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心性,但是在这样的夜里,却还是为了一份西湖醋鱼,莫名伤怀起来。

 

“酸?”苏沐秋问道。

 

“唔好像有点甜。”叶修吃饱喝足,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对着空荡荡的屋子,喃喃自语了一番。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