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我和抑郁症的那几年(二)

【原创百合向】

欢迎来玩~~~

二、

 

张小茜第一次遇见王楠的时候,还是初中,她们两个住在一个宿舍里,还是临床,关系自然而然就比较近。

 

其实张小茜本身并不是那种特别张扬的性格,但是据王楠说,她给她的第一印象确实是一个性格张扬,又特别能说的人。

 

对此张小茜十分冤枉,不然她也不会得抑郁症了。

 

她第一次见王楠的时候,是十岁,她上学早,所以十岁就读了初中。

 

九岁的时候在外地读书,爸妈为了让她读更好的学校,便让她住在亲戚家读书,她那段时间过的并不快乐,小小的年级,还未有过完整的童年时,已经过早的懂得了人情世故。

 

她想,那大概是她年少时最不忍回忆的时光。

 

所以,她第一次见到王楠时,是存着一些莫名的期许的。她希望一切重新开始,她能拥有自己的好朋友,她希望自己不再是一个人。

 

所以,即使当时王楠冷着一张脸不怎么搭理她,她依然凑过去,用尽所有脑细胞的去讨好着眼前第一次见面的人。

 

由此来看,她的确不是一个热情阳光善良的人,那么小的年纪,就颇为有心计的去试着在这个世界努力的站稳脚跟。

 

“你好,我叫张小茜,你呢?你叫什么?”张小茜问道。

 

“我叫王楠。”

 

“哦哦哦,你好啊,王楠,你家是哪儿的啊?我是隔壁县城的,你呢?你是哪儿的?”

 

“城北。”

 

“哦哦哦,城北怎么住宿呢?离得挺近的吧,我在这住了一年还挺熟的哈哈。”

 

“不关你事。”

 

“哦哦。”

 

很奇怪,当时并没有觉得羞耻,也没有觉得尴尬,也许是重新开始的激动的心情压过了一切。

 

爸爸帮忙收拾好东西就走了,她一个人忙里忙外的添置着东西,第一次住宿,很多东西都不会,自己瞎买了一通,坐在床头,静静的看着王楠把床单被罩弄的整整齐齐,父母忙前忙后的给她置办好一切。

 

张小茜有些羡慕,可是王楠看起来并没有丝毫喜悦。那时候张小茜没有注意到,直到很多年后,她后知后觉,才发现对于王楠来说,有些事情,是多么难堪。

 

他们当时都年少,自以为自己遭遇过天大的事情,都是心里有伤,一个表面热情,内里绝望,一个表面冷漠,内里感伤。

 

也许吧,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谁知道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