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蜡炬成灰

5/20伞修only成语接龙联文——(蜡炬成灰)

 

策划  @张书裴/雨天zys 


用尽了洪荒之力写完了,ooc预警。

 

用了自己理解的方式写蜡炬成灰,希望……算了泥萌不要打我就好了2333333

 

真诚的伞修心biu~biu~biu~

 

 

当命运总是无法更改时

 

“06:50分布谷鸟会在窗外的那颗老树上此起彼伏的叫响。”

 

“接下来苏沐秋会翻身。”

 

“然后醒来。”

 

苏沐秋醒来后觉得今天有点怪怪的,但具体也说不上来哪里怪。

 

他习惯性地想起身去倒杯水,却发现叶修已经把水拿给了他。这会儿他才发现总是七点整起床的叶修居然已经醒来了。

 

“你今天起很早啊?”苏沐秋接过水杯,随口问道。

 

“恩。”叶修停顿了下,才又开口道:“苏沐秋,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什么事儿?”苏沐秋把水杯放下,然后穿好衣服准备出门,“要不你等我回来和我说?”

 

“我和你一起出去吧?”叶修从衣架上帮苏沐秋拿好外套。

 

苏沐秋看着自己正准备拿外套伸出去的手,那股怪异的感觉又涌了上来。

 

“你……”

 

“我已经告诉陶轩了,他说他会帮我们注意点儿boss,有boss他先带人顶住,而且如果这周刷不到下周我保证肯定刷到,你放心吧。”

 

“那……”

 

“小强那边我也联系好了,他说今天他不休息了,帮我们把那几个客户的级先练着。”

 

苏沐秋看着一副铁了心要和他一起出去的叶修,无奈了半天。

 

“你这是蓄谋已久啊叶修。”苏沐秋笑道。

 

“恩。蓄谋太久了。”叶修没忍住,露出了今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个微笑。

 

“对了你刚刚要和我说什么?”苏沐秋此时也觉得轻松多了,手贱揉了一把叶修的头问道。

 

不过叶修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激烈反抗,苏沐秋正觉得不如趁此机会再揉一发,却听到了对方说出了令他反应无能的话。

 

“我喜欢你。”

 

“……”

 

“???”

 

“!!!”

 

“我知道你暂时还接受不了。”叶修转过身来,定定地望着苏沐秋:“但是,我不能再等了。”

 

“咳,那我们都是男的啊。”苏沐秋纠结道。

 

“我知道。”叶修笑着说:“可是,我喜欢你啊。”

 

苏沐秋看着叶修一贯赖皮的态度,气不打一出来,伸手就是一巴掌拍到了叶修的头上。

 

“你知道什么,你知道同性恋这条路有多难走吗?”

 

“你知道你要忍受多少外人的眼光吗?”

 

“你知道你会因为这个,甚至连各种职业比赛都会重新考虑你的价值吗?”

 

“你知道你的家庭你的父母会同意吗?”

 

“叶修你……”苏沐秋还想继续说下去,但是叶修突然伸出手,把苏沐秋抱进了怀里。

 

“我知道。”苏沐秋一肚子的大道理就这样全被堵了回去。

 

“我知道风会在一分钟后从北方吹来,我知道你会在下一秒迷了眼睛,我知道你会在下个路口带我去吃豆浆油条,我知道你打算回来的路上再去给沐橙买一件衣服。”

 

“你说的那些,我不知道,可我知道的这些告诉我,我必须要告诉你,沐秋。”

 

苏沐秋越听越心惊,狂风如期而至,苏沐秋在这凉风中打了一个大大地寒颤,不是因为他冷,而是因为……他看着这样的叶修,突然明白了那股诡异的感觉从哪里来了。

 

从早晨起来,叶修似乎就总是能猜到他下一秒要干什么。

 

“这……这……”苏沐秋有些头晕,一早晨发生的事儿太多,他有点反应不过来。

 

“沐秋。”叶修叹了口气,“看把你吓得,我看了天气预报啊。”

 

“这样啊……”苏沐秋并不是容易被糊弄的人,他看着此时叶修脸上的表情,心中惊疑不定,但路上并不是一个谈事的好地方,他便把心底的疑惑压了下来,打算回去再问。

 

“我们走这个路口吧。”叶修趁机拉住苏沐秋的手。

 

“恩?”苏沐秋指着另一个路口说道:“这边不是近点吗?”

 

“我想走这个。”叶修笑。

 

“神经病吧你!”苏沐秋嘴上骂着,却还是跟着叶修走了那条比较远的路。

 

“额……叶修。”苏沐秋叫道。

 

“怎么?”叶修回过头来。

 

“我是说你这样拉着我我很……”

 

“哦。”叶修果断把交握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这样是不是好点。”

 

“去你的!”苏沐秋笑道,却也不怎么计较了。

 

“苏沐秋,我是真的喜欢你,这么多年,你说的那些问题我都没遇到过,可是,我失去过你。我觉得比起那些,失去你才是让我觉得最无法挽回的事情。”

 

“恩?”

 

“我现在说这样你可能都不懂,但是没关系。”

 

“我爱你。”

 

初升的太阳缓慢的从东方升起,晕染出大片的金色,叶修的声音仿佛在耳边也在远方,苏沐秋看见迎面过来的大卡车,用力将叶修推开。

 

“不要怕。”苏沐秋听见叶修在他耳边轻声说道,然后就被拥入了一个单薄的怀抱。

 

“真是……”

 

苏沐秋没来得及说完。

 

2

 

故事如果从最开始讲,那可能是个漫长到不知何年何月的故事了,毕竟连叶修也想不起来自己是怎样进入到这样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里的。

 

他在某一天的清晨醒来,突然发现自己获得了超能力,但其实也并不是什么非常厉害的能力,他既没有一拳把卡车锤成两半,也不能带苏沐秋瞬移到别的地方。

 

他只能重复的在每天清晨布谷鸟的叫声中醒来,奔回到那个路口,去救苏沐秋。

 

或者,在每一个苏沐秋说要离开的清晨,用各种理由阻止他。

 

当然令人无比绝望颓丧的是,最后都没有成功。

 

他知道那天的风会从哪个方向吹来,他知道布谷鸟会在几点几分开始叫,他知道面前有两条路,走那条绕远的路,会让他和苏沐秋相处的时间,再长五分钟。

 

这是他无数次轮回从上帝手里抢回来的时间。

 

他无数次的被苏沐秋推开,被苏沐秋救下,然后在深夜的手术室门口伴随着烟和血刺鼻的味道,狼狈大哭。

 

可是这次,他抱紧了苏沐秋。

 

苏沐秋,当命运总是无法更改时。

 

我便抱紧你。

 

3

 

“叶修叶修!”

 

“嗯?”叶修迷迷糊糊醒来,看见苏沐秋在自己眼前放大的脸有些没缓过神来。

 

“不是吧!今天这种日子你居然睡过头!”苏沐秋把叶修从床上拽起来,然后熟练把他推进洗手间里挤好牙膏。

 

“快点快点。”苏沐秋把牙刷递给他,转头又风一般的冲出了洗手间。

 

这是?什么情况?

 

叶修有点摸不着头脑,他没有在熟悉的房间醒来,窗外没有布谷鸟的叫声,还有苏沐秋,苏沐秋好像变老了?

 

是变老了吧?

 

叶修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似乎也是回到了2035年?

 

不过,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他一边机械地刷牙一边在心里疑惑道。

 

“叶修你快点啊。”苏沐秋在外边喊。

 

“哦。”叶修漱口,然后洗了把脸,拿毛巾的时候注意到镜子处挂了一条蓝色的一条白色的毛巾,还有蓝白的同款牙刷,叶修下意识的看了看自己的拖鞋颜色,白色的绒毛拖鞋。

 

叶修积攒了满肚子的疑惑,拿起白色的毛巾擦了擦脸,才出去。

 

“快快快换衣服!”苏沐秋把一身衣服递给他,推着他往卧室走。

 

“苏沐秋?”叶修停下。

 

“怎么了?”苏沐秋疑惑。

 

“现在,是什么时候?”

 

“你是不是傻,当然是我们结婚的时候啊。”

 

“啊?”叶修惊呆,可以说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是吧叶修,这种时候不认账了?”苏沐秋也停下来,站在原地似笑非笑地望着他。

 

“不是……”叶修看到熟悉的苏沐秋使坏专用表情,果断接过衣服,走到卧室里,苏沐秋笑着跟过去。

 

“叶修,我说过的,我很喜欢你,我愿意。”苏沐秋站在叶修身后,在叶修打领结的时候突然开口。

 

“这么多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一直都怕我走,但是,和你一样,我是真的喜欢你。”苏沐秋走上前去,帮叶修把领结系好,然后低头在叶修嘴上浅浅吻了一下。

 

4

 

直到婚礼进行,叶修看到苏沐橙黄少天喻文州韩文清他们集体出现的时候,还有点恍惚。

 

周围的一切都告诉他,他回到了2035年,回到了他穿越回去那晚上的第二天。

 

不过这世界好像没什么变化,他依然率领嘉世三连冠,他依然被嘉世赶出来,他依然带领兴欣从挑战赛一路走到总冠军,进而以领队身份带领国家队三连冠,好像哪里都没变。

 

哦,不对,有不一样的。

 

苏沐秋。

 

他率领嘉世三连冠的时候,苏沐秋受邀在嘉世俱乐部担任技术部的主要负责人员。

 

他被嘉世赶出来的时候苏沐秋陪他走过了那个雪夜,大雪纷飞,苏沐秋伸出手,把手搭在了他肩膀上笑着说: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他挑战赛杀回去的时候,苏沐秋苏沐橙和嘉世一起解约,来到了兴欣。

 

他率领兴欣得到总冠军的时候,苏沐秋上台拥抱了他。

 

他身为国家队领队出征三年,苏沐秋都在他身旁。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记忆疯狂的涌来,这二十多年来,原来自己和苏沐秋从未分离。

 

“接下来,请新郎双方宣誓。”

 

“叶修,二十年前,我没说完的话是。”

 

那天的一切都来得那样突然,很多时候他都想不来那些细枝末节,只记得叶修在耳边呢喃的不要怕。

 

他没有害怕,他只是遗憾,遗憾没有告诉叶修。

 

他问了那么多“你知道吗?”,可是他还没告诉叶修,你知道吗?我喜欢你。

 

就靠着这样微薄的信念,他从生死关头走了回来,虽然不能再打荣耀,可是,以另外一种方式和叶修在荣耀的赛场上并肩,未必就不好。

 

而那天,没说完的是——

 

“真是……败给你了,我也喜欢你。”

 

“非常喜欢。”

 

“这些年来,你虽然没说过,但是每晚你都做噩梦怕我走,可是,叶修,我怎么舍得呢。”

 

“我甚至,比你爱我的那些时光还要早。”

 

是多早呢?

 

是看见那个少年细心的避开了所有会让沐橙尴尬的时刻,是看见那个少年深夜背着自己去医院的单薄的肩膀,是那个少年那般热爱荣耀的模样,还是,在每一个清晨醒来的日子里,早说不清楚了,那些日子和时光一样,缓慢的融入了骨血,早就不能分离。

 

“我们已经共过患难了,剩下的日子,只好生死与共了。”苏沐秋笑着,拿起手里的戒指,套在了叶修的无名指上。

 

“我爱你。”

 

叶修没说话,他同样拿起手里的戒指,带在了苏沐秋的手指上,然后握紧了苏沐秋的手,十指相扣。

 

“苏沐秋,我终于知道,我一路狂奔,都是为了此刻。”

 

那些不安的痛苦的岁月,那些以为努力也不会有用的日子,那些拼尽全力也无法改变的时刻,终于因为我的执念,而有了那么一丝丝变化。

 

就像蝴蝶的翅膀,他拼尽全力在时间那头挥了挥,终于让苏沐秋,在时光的这头活了下来。

 

这二十多年来,我常常觉得自己已经释然,可是那天夜晚,我从路灯下走过,细长的影子单薄而滑稽,我突然听见他说,叶修,你太想他了。

 

“我爱你。”叶修开口。

 

5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晴

 

我获得了重新来过的机会,在惊讶过后我迅速明白,这是一个机会,如果我能在这一刻救下苏沐秋,也许未来会随之改变。

 

苏沐秋依然去世了,我不明白,我不知道为什么还会这样,是不是注定要我承受这一切,有好多事情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

 

我发现我居然又在这一天醒来,我打算再试一次。

 

我又再次醒来,也许我可以试着从早晨开始就阻止他出门。

 

……

 

这是我醒来的第三十八次,窗外是深夜,我知道再过3个小时窗外的布谷鸟就会叫醒苏沐秋,他会翻身之后醒来。

 

他睡着的时候不像平时那样无所不能,反而有些孩子气。

 

我和他剩下的时间大概只有几个小时了,我不会再更新日记了,我会在剩下的时间里好好看看他。

 

我已经决心和他一起去面对死亡,即使我仍然无法从轮回里解脱那么至少,陪他在每一个瞬间。

 

我救不了他。

 

只好抱紧他。

 

 

 

为你,千千万万次


评论(19)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