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日常想死。

伞修小段子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后。

叶修老了,像每一个老人一样,健忘,甚至更重。

“一叶之秋,一叶之秋记得吗?”方锐问。

“嗯。”叶修沉思,“不记得了。”

“那大漠孤烟?你记得吗?你们是十年宿敌。”

“啊?是吗?”

“算了算了,沐雨橙风呢?”

“呃…我觉得还是算了吧,我出去走走。”

“别别别,那君莫笑呢,君莫笑你总该记得吧?”

“……”

“别走别走,最后一个最后一个,秋木苏呢?秋木苏记得吗?”

“秋木苏啊。”叶修坐下来,似乎是陷入了很深的回忆里。

“我昨天晚上梦见他了。”叶修靠在椅背上,阳光从窗外漏了进来,斑驳地洒在他长着老年斑的手背上。“我看见他,他好像不认识我了。”

“我们擦肩而过,我想叫住他,可是又怕打扰他。”

“我走了好远,前面有一个楼梯,我走上楼梯,那一瞬间,我突然变回了小时候,”叶修朝方锐笑笑,伸出手来比划了一下,“15岁,我穿着他的外套,外套是蓝色的,很有些旧了,里面套着一件自己的短袖。”

“我正惊讶。”

“他突然叫住我。”

“我扭过头,我们之间隔着一段长长的楼梯。”

“他扶着腿喘气,似乎是一路狂奔而来,额前的头发都黏在了额头上,我听见他说‘叶修,我刚刚没叫住你是因为……’”

“是因为什么来着?”叶修睁开眼,有些疑惑地望着方锐,“我忘了。”

“……”

“我只记得后来他好像要走了。”

“我没开口阻拦。”

“他走了几步又回来,他说‘叶修,你这么穿真好看’。我突然开心起来,他笑着冲我招了招手,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知道秋木苏。”叶修笑,“他叫苏沐秋。”

“是个神枪。”

“那叶修呢?你记得叶修吗?”方锐问。

“叶修?”

苏沐橙终于忍不住,走到门外哭了起来。

评论(11)

热度(80)